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16

2016-07-06 16:32: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1、广义的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它包括(  )。

  A.存款 B.贷款 C.担保 D.承兑 E.赊欠

  42、按贷款期限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有(  )。

  A.短期贷款 B.中期贷款 C.长期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E.透支

  43、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  )。

  A.合法合规原则 B.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

  C.利润最大化原则 D.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

  E.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

  44、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是(  )。

  A.同行业竞争者 B.潜在的新加入的竞争者

  C.替代产品 D.购买者和供应商 E.政府

  45、市场环境分析的SWOT方法中,S、W、O、T分别代表(  )。

  A.优势 B.劣势 C.机遇 D.威胁 E.努力程度

  答案

  41、ABCDE【弘新解析】信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信贷指一切以实现承诺为条件的价值运动形式,包括存款、贷款、担保、承兑、赊欠等活动。狭义的公司信贷专指银行的信用业务活动,包括银行与客户往来发生的存款业务和贷款业务。

  42、ABCE【弘新解析】按贷款期限划分,公司信贷的种类有短期贷款、中期贷款、长期贷款和透支。

  43、ABDE【弘新解析】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合法合规原则、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利润最大化原则不是公司信贷的原则的内容。

  44、ABCD【弘新解析】对细分市场的评估除了考虑其规模和发展潜力之外,还要对其吸引力作出评价。波特认为有5种力量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长期的内在吸引力。这5个群体是:同行业竞争者、潜在的新加入的竞争者、替代产品、购买者和供应商。

  45、ABCD【弘新解析】SWOT分析方法中,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Opportunity)表示机遇,T(Treat)表示威胁。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