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公司信贷》专项模拟题十

2016-11-24 16:23:1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enlightened一、单项选择题

  46.主要用于选择资金筹措方案,制订适宜的借款及还款计划,并为编制资产负债表提供依据的报表为( )。

  A.自有资金现金流量表

  B.损益表

  C.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

  D.资金来源与运用表

  47.实现债权的费用是指债务人在债务履行期届满而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银行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合理费用。它不包括( )。

  A.诉讼费

  B.公证费

  C.执行费

  D.质物保管费用

  48.下列关于质押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质押是债权人所享有的通过占有由债务人或第三人移交的质物而使其债权优先受偿的权利

  B.享有质权的人称为质权人

  C.质押担保的范围只包括主债权及利息

  D.以质物作担保所发放的贷款为质押贷款

  49.在抵押担保中,抵押物价值( )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即抵押人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就同一项财产向两个以上的债权人进行抵押。

  A.等于

  B.小于

  C.大于

  D.大于或等于

  50.( )指由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债务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时,应付给银行的金额。

  A.利息

  B.违约金

  C.损害赔偿金

  D.主债权

  enlightened参考答案及解析

  46.D【弘新解析】资金来源与运用表反映项目计算期内各年的资金盈余及短缺情况,用于选择资金筹措方案,制订适宜的借款及还款计划,并为编制资产负债表提供依据。

  47.D【弘新解析】实现债权的费用,是指债务人在债务履行期届满而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银行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合理费用。一般包括诉讼费、鉴定评估费、公证费、拍卖费、变卖费、执行费等费用。

  48.C【弘新解析】选项C应该是质押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质物保管费用和实现质权的费用。

  49.C【弘新解析】在抵押担保中,抵押物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即抵押人可以同时或者先后就同一项财产向两个以上的债权人进行抵押。

  50.B【弘新解析】违约金指由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债务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债务时,应付给银行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