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公司信贷》专项模拟题十二

2016-11-25 16:55: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一、单项选择题

  56.以下关于贷审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贷审会投票未通过的信贷事项,有权审批人不得审批同意

  B.行长可以担任贷审会的成员

  C.行长可指定两名副行长担任贷审会主任委员

  D.主任委员可以同时分管前台业务部门

  57.( )的授信对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自然人。

  A.固定资产贷款

  B.个人贷款

  C.流动资金贷款

  D.项目融资

  58.较为常用的信贷授权的载体是( )。

  A.授权书

  B.部门职责

  C.规章制度

  D.岗位职责

  59.非财务因素审查不包括( )。

  A.经营环境

  B.行业地位分析

  C.财务报告

  D.公司治理

  60.对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的合法、足值、有效性进行审查属于( )。

  A.非财务因素审查

  B.信贷业务政策符合性审查

  C.充分揭示信贷风险

  D.担保审查

  参考答案及解析

  56.A【弘新解析】贷审会投票未通过的信贷事项,有权审批人不得审批同意,对贷审会通过的授信,有权审批人可以否定。这里的有权审批人主要指行长或其授权的副行长等。行长不得担任贷审会的成员,但可指定一名副行长担任贷审会主任委员,但该主任委员不得同时分管前台业务部门。所以,选项BCD表述错误。

  57.B【弘新解析】个人贷款的授信对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自然人。

  58.A【弘新解析】授权可以采用授权书、规章制度、部门职责、岗位职责等书面形式。其中,授权书比较规范、正式,也较为常用。

  59.C【弘新解析】非财务因素审查主要包括借款人的企业性质、发展沿革、品质、组织架构及公司治理、财务管理、经营环境、所处的行业市场分析、行业地位分析、产品定价分析、生产技术分析、客户核心竞争能力分析等。

  60.D【弘新解析】担保审查是对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的合法、足值、有效性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