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年银行从业备考《风险管理》真题汇编十三

2016-10-24 16:51: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11、巴塞尔委员会认为,操作风险是银行面临的一项重要风险,商业银行应该抵御操作风险造成的损失安排( )。

  A.存款准备金 B.经济资本 C.监管资本 D.风险资本

  112、商业银行限额管理对控制其各种业务活动的风险是很有必要的,以下有关限额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限额是指对某一客户(单一法人或集团人)所确定,在一定时期内商业银行能够接受的最大信用暴露

  B.在限额管理中,给予客户的授信额度只包含贷款,而不包括其他或有负债

  C.限额管理的目的是确保所发生的风险总能被事先设定的风险资本加以覆盖

  D.商业银行在考虑对客户授信时不能仅仅根据客户的最高债务承受额提供授信,还必须将客户在其他商业银行的原有授信、在本行的原有授信和准备发放的新授信一并加以考虑

  113、国际收支逆差与国际储备之比超过限度( )时,说明风险较大。

  A.75% B.80% C.100% D.150%

  114、下列关于长期次级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长期次级业务是指续存期限至少在5年以上的次级债务

  B.经银监会认可,商业银行发行的有担保的并以银行资产为抵押或质押的长期次级债务工具可列入附属资本

  C.在到期日前最后5年,长期次级债务可计入附属资本的数量每年累计折扣为20%

  D.长期次级债务不能列入附属资本

  115、( )通常是指金融资产根据历史成本所反映的账面价值。

  A.名义价值 B.市场价值 C.公允价值 D.市值重估价值

  116、假设目前收益率曲线是向上倾斜的,如果预期收益率曲线保持不变,则以下四种策略中,最适合理性投资者的是( )。

  A.买入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B.买入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C.买入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卖出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D.卖出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117、由于内部控制方面的漏洞,很多金融机构在衍生产品交易中遭受巨额损失,而且短期内难以筹措足够的资金平仓,出现严重的( )危机。

  A.操作风险 B.市场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信用风险

  118、( )是一种为各国广泛使用的外汇风险敞口头寸的计量方法,同时为巴塞尔委员会所采用。

  A.累计总敞口头寸法 B.短边法

  C.净敞口头寸法 D.以上都不对

  119、假设一家银行,今年的税后收入为20000万元,资产总额为l000000万元,股东权益总额为300000万元,则资产收益率为( )。

  A.0.02 B.0.25 C.0.03 D.0.35

  120、在国际领域,银行监管的目标主要是指保护存款人利益和( )。

  A.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和稳定 B.保护债权人利益

  C.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 D.维护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