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年银行从业备考《风险管理》真题汇编十五

2016-10-27 16:16: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31、商业银行的借款人由于经营问题,无法按期偿压贷款,商业银行这部分贷款面临的是( )。

  A.资产流动性风险 B.负债流动性风险 C.流动性过剩 D.流动性短缺

  132、商业银行有效的战略风险管理应当确保其长期战略、短期目标、( )和可利用资源紧密联系在一起。

  A.风险管理措施 B.员工利益 C.连续营业方案 D.资本实力

  133、商业银行的声誉危机管理应当建立在( )的基础上,而且如果能够在监管部门采取行动之前要善处理.将取得更好的效果。

  A.良好的内部控制和机构利益 B.良好的道德规范和公众利益

  C.良好的道德规范和股东利益 D.维护股东利益

  134、假设某商业银行以市场价值表示的简化资产负债表中,资产A=2000亿元,负债L=1800亿元,资产加权平均久期为DL=5年,负债加权平均久期为DL=3年,根据久期分析法,如果市场利率从4%下降到3.5%,则商业银行的整体价值约( )。

  A.增加22亿元 B.减少26亿元 C.减少22亿元 D.增加2亿元

  135、将商业银行的( )和经营目标结合起来是制造公共透明度.维护商业银行声誉的一个重要层面。

  A.盈利能力 B.企业社会责任 C.领导能力 D.战略发展计划

  136、( )是审慎银行监管的核心。

  A.资本监管 B.市场准入 C.现场检查 D.风险评级

  137、在声誉风险管理中.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的责任不包括( )。

  A.不定期审慎声誉风险管理政策 B.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声誉风险

  C.制定危机处理程序 D.制定声誉风险管理避策和操作流程

  138、根据监管要求。商业银行不需要计提市场风险资本的业务活动是( )。

  A.外币债券投资的利率风险

  B.外币贷款.外币债券投资和外汇交易中的利率风险

  C.交易性人民币债券投资的利率风险

  D.人民币贷款的利率风险

  139、为确保客观.公正地发表审计意见,外部审计机构有权( )。

  A.要求被审计银行按照规定提供员工个人信息

  B.检查被审计银行的会计凭证等资料.但涉及被审计银行的客户信息时.银行可以拒绝或隐瞒

  C.要求被审计银行按照规定提供衣食住行的安排

  D.要求被审计银行按照规定提供财务收支计划等相关资料

  140、银行监管的首要环节是( )。

  A.市场准入 B.信息披露 C.现场检查 D.非现场监管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