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年银行从业备考《风险管理》真题汇编十四

2016-10-26 17:27:2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21、高级计量法是指商业银行在满足巴塞尔委员会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前提下,商业银行监管资本要求可以通过( )来给出。

  A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 B.外部操作风险控制系统

  C.外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 D.内部操作风险识别系统

  122、下列关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监管核心指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流动性比例和超额备付金比率属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监管核心指标

  B.核心负债比率属于商业银行信用新监管核心指标

  C.流动性缺口比率属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监管核心指标

  D.计算商业银行流动性监管核心指标应将本币和外币分别计算

  123、下列有关流动性监管核心指标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

  A.流动性比例:流动性负债余额/流动性资产余额×100%

  B.人民币超额准备金率:中国人民银行超额准备金存款/人民币各项存款期末余额×100%

  C.核心负债比率:核心负债期末余额/核心资产期末余额

  D.流动性缺口率:(流动性缺口+未使用不可撤销承诺)/到期流动性资产×100%

  124、监管当局允许商业银行在计算操作风险损失时,使用内部确定的相关系数,但是商业银行必须验证其( )方面的假设条件,并能证明其系统能在估计名项操作风险损失之间的相关系数方面的精确性。

  A.及时性假设 B.相关性假设 C.准确性假设 D.全部性假设

  125、银行监管必要性原理中的适度竞争论认为,银行业先天存在( )的悖论,因此需要政府适当的干预和引导,对银行业的市场准入和退出进行适当限制和管理。

  A.分散和集中 B.成本和收益 C.垄断与竞争 D.扩张和风险

  126、商业银行通常将特定时段内包括活期存款在内的( )作为贷款的主要融资来源。

  A.现金流入 B.最低存款 C.平均存款 D.最高存款

  127、假设设某商业银行的总资产为1500亿元,总负债为1050亿元,现金头寸为70亿元,应收存款为5亿元.则该银行的现金头寸指标为( )。

  A.5.6% B.5.2% C.4.7% D.5%

  128、在银行监管实践中,( )监管贯穿于市场准入.持续经营.市场退出的全过程,也是监管当局评价商业银行风险状况.采取监管措施的主要依据。

  A.盈利能力 B.资本收益率 C.资本充足率 D.资产收益率

  129、某商业银行董事会明确定位本银行为一家积极进取、以利润最大化为首要经营目标的银行。2002至2007年间,其信贷资产主要投向房地产行业,其资金交易业务主要集中于高收益的次级债券。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该银行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风险,经分析可确认,该银行面临的流动性风险是其( )长期积聚.恶化的综合作用结果。

  A.市场风险.战略风险和操作风险 B.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战略风险

  C.声誉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D.信用风险.声誉风险和战略风险

  130、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基本要素的是( )

  A.时间 B.成本 C.资产规模 D.资金数量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