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年银行从业备考《风险管理》真题汇编十一

2016-10-21 17:26: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91、新《商业银行信息披露办法》规定商业银行披露信息应达到( )。

  A.真实、准确、有效、可比 B.真实、准确、完整、可比

  C.真实、有效、及时、可比 D.真实、有效、准确、及时

  92、巴塞尔委员会根据英国银行家协会、国际掉期和衍生品交易协会、风险管理协会以及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的意见,将操作风险定义为( )。

  A.操作过程产生的不确定性,并且人们不能精确预测这种不确定性的分布

  B.由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及系统或外部事件所照成损失的风险、

  C.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在交易或为客户提供其他服务时面对的意外情况

  D.由于市场竞争等原因,银行业务变动所带来的风险

  93、操作风险国内监管规则主要执行的是( )的一系列监管规定,主要有《关于加大防范操作风险工作力度的通知》(“操作风险13条”)、《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A.证监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银监会 D.中国银行

  94、操作风险评估(RCSA)的原理是按照“固有风险-控制措施:剩余风险”的方法,对业务流程中的( )和控制措施景行系列识别、量化评级和记录报告。评估业务流程固有风险、剩余风险、量化风险分析风险程度,并对不可接受的风险敞口采取改进措施。

  A.风险因素 B.风险结构 C.风险级别 D.风险点

  95、操作风险评估的后续管理流程不包括( )。

  A.检查 B.整改 C.考核 D.清算

  96、( )中总收入为净利息收入与非净利息收入之和。

  A.基本指标法 B.标准法 C.高级计量法 D.替代标准法

  97、风险评估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全面风险管理办法的评估;二是( )。

  A.前瞻性风险评估 B.集中风险评估

  C.实质性风险评估 D.单个风险评估

  98、资本充足率压力测试分为:定期和不定期压力测试,原则上定期压力测试至少( )一次。

  A.3个月 B.半年 C.9个月 D.一年

  99、下列不属于企业集团横向多元化形式的是( )。

  A.下游企业将产成品提供给销售公司销售

  B.集团内部两个企业之间大量资产的并购

  C.母公司从子公司套取现金

  D.母公司将资产以低于评估的价格转售给上市子公司

  100、授信集中度限额可以按不同的维度进行设定,其中()不是其最常用的组合限额设定维度。

  A.行业等级 B.产品登记 C.担保 D.授信额度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