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题8

2016-06-25 16:20: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6、 监管资本包括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其中一级资本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和其他一级资本。 ( )

  27、跟单托收仅附金融单据,光票托收则附有金融单据和发票等商业单据。 ( )

  28、行为人制造出来的物品完全不可能被人们误认为是货币的,不可能成立伪造货币罪,但构成伪造货币罪的并不要求完成全部印制工序。 ( )

  29、 同样是l0 000元存款,分别存为3个月期(自动转存)和1年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由于3个月期限的存款每到3个月时,利息可以计入本金重新作为计息起点,所以1年过后,两种存款方式中,l年期整存整取获得的利息金额一定较低。 ( )

  30、《票据法》中票据权利是指持票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 )

  答案

  26、A

  27、B【弘新解析】托收分为光票托收和跟单托收。光票托收仅附金融单据,跟单托收则附有金融单据和发票等商业单据。

  28、A【弘新解析】伪造货币罪的客观方面是非法制造外观上足以使一般人认为是货币的假货币,妨害货币信用的行为。因此,行为人制造出来的物品完全不可能被人们误认为是货币的,不可能成立伪造货币罪,但构成伪造货币罪的并不要求完成全部印制工序。只要实施了伪造行为,即便在伪造过程中被发现、无法计算面额的,可以不用认定犯罪数额,而根据犯罪情节决定刑罚。

  29、B【弘新解析】一般情况下,3个月期(自动转存)的利息计入本金,因此计息本金较高;但同时l年期存款利率高于3个月期存款利率,所以题中两种存款方式获得的利息金额大小不确定。

  30、A【弘新解析】《票据法》中票据权利是指持票人向票据债务人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