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5年银行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正确跳槽?

2015-07-09 09:11: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银行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正确跳槽?
  
  如今,与职业选择相关的离职、跳槽、违约等已经不再带有传统的贬义,不牵涉忠诚与否的问题,而是关乎个人的职业规划问题,是对职场文化??生存与更好生存的另一种解读。
  
  长期以来,公众一直将银行与收入高、奖金多、稳定划上等号,这并非说银行员工就不会离职、跳槽、违约,相反,银行员工具备专业强、资源广、资历深、可跨界等特点,正是很多其他金融或类金融行业争相挖潜的人力资源库。
  
  现实生活中银行员工跳槽的案例比比皆是,但并非每个案例都是“华丽转身”,冲动背后也有惨痛的教训,笔者在银行工作的17年时间里,也历经多次跳槽,借此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自己的经验。
  
  一、如何看待跳槽?
  
  跳槽不是叛变的代名词,跳槽的员工更不应该背负“叛徒”的名声,从某种程度上说,优秀的金融员工本身就是职业经理人,而职业经理人的职场理念不是在一家机构就职到退休,而是所有选择和努力都以服务个人职业规划为目的。
  
  职业经理人只为雇主服务,当一天和尚就要撞好一天钟,一旦不当和尚就要彻底忘掉撞钟,全力投入新工作。职场如战场,即使遇到老东家也绝不能讲情面,这就是职业经理人。
  
  二、跳槽的五大诱因
  
  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如果一切都0K,理论上不会跳槽,跳槽就一定有其诱因:
  
  1、对收入不满意
  
  如果认为自己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比例,就可以考虑跳槽了,收入是导致跳槽的最常见理由。
  
  2、对职业发展不满意
  
  员工考虑的重点不是收入的高低,而是更希望在岗位上得到不断的提升,如果认为自己错失了机遇,或者前途渺茫时,会选择离开。
  
  3、对工作环境不满意
  
  这里的环境是指一种“软环境”,是一种工作氛围,也可以说是一定范围的企业文化,当员工发现自己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时,同样会选择离开。
  
  4、对领导不满意
  
  有些员工之所以选择离开不仅是收入和前景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可能来自直属领导,员工认为领导的能力不够,领导的人品不好或是领导不敢于担当。
  
  5、对单位发展理念不满意
  
  员工有时选择离开,是因为不认同单位的发展理念,员工认为如此下去没有希望和机会,如果一个单位的发展理念是错误的,员工当然会选择离开一家经常出错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