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经验 > 正文

银行初级职业资格专业科目如何选择?

2016-11-23 14:45: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关于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该选择什么科目,很多考生都会有相关的疑惑,那么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都考哪些科目?又如何选择科目呢?

  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风险管理、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这5个类别可任意选考。

  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并不难,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多做做练习题,通过考试并不难。建议你进入在线题库多做多练习。

  选择专业科目建议要根据自身岗位进行选择,同时结合自身兴趣爱好。如果你有信贷从业经历,或者对贷款方面有足够的兴趣,你可以去选择报考《个人贷款》,里面涉及的知识都是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住房、个人消费类贷款相关知识,只要你平时业务涉及,考试真的不成问题。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考前做做题,看看自己的水平和考试要求有多大差距。(立即做题>>)

  如果你的岗位是柜台或者大堂经理、理财经理,那么《个人理财》是你不二的选择。个人理财相对简单,报考的人比较多,很多人考试会从《个人理财》科目开始。

  接下来就说说《风险管理》这门科目,风险管理这门科目主要讲的是风险理论方面。这门科目在四门专业科目里面属于比较重要的,地位基本与公司信贷一样。《风险管理》科目涉及较多的计算题,如果选报的话要做好充分准备。

  《公司信贷》里面也是涉及较多的理论性东西和计算类东西,与实际业务有一些不同。如果想要证书含金量更高一些,或者有专项需求,建议你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