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经验 > 正文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答题正确姿势分享

2016-05-28 11:02: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6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即将开始,即将要上考场的你是否战战兢兢没有自信?总觉得其实自己什么都不会?

  其实,在掌握同样的知识的情况下,掌握好的答题技巧,会让你在考场上应对自如!

  想要潇洒进考场,放心出考场吗?

  弘新教育总结以下抢分技巧,掌握了就是你的!

get新技能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答题正确姿势分享

  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各种题型的特点不同,答题的方法、技巧也不尽一致。

  一、单选题

  考查知识点简单,一般可以从教材上直接找到答案,这也就要求考生对个人贷款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掌握。比如一些概念性的知识点,还有一些关键词语有可能暗示考点所在,比如“关键”、“核心”、“前提”。遇到这些词语,考生要注意一下。考生要想迅速、准确地答出单选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准确理解考试用书上的每一个知识点,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考场上就能一眼选出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仔细审题,弄清题目的要求,看清楚是选择“正确答案”还是选择“错误答案”。

  (2)分析题意,抓住题目的关键字眼,迅速找出考点所在;然后比较四个备选答案,选出符合题意要求的答案。

  (3)要注意区别,有的选项同正确答案几乎完全相同,可能仅是一字之差或一词之差。

  (4)对于考查概念、重要知识点的题目,分析时应联系教材的内容;对于提供材料的题目,应认真分析材料的中心内容,再结合备选答案选出最能反映题目要求的答案。

  (5)考生一定要注意,当对四个选项中的一项有把握时,就马上选定,无须再去考虑其他干扰项。

  二、多选题

  多选题分值高失分率也很高,因此是考生最头疼的题型。多选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即不是单单记住表面上的知识点,而是把好几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考查。考生在备考时就要注意总结规律,此外要观察选项,有些选项是跟题意完全无关的内容,很容易就排除掉了,也就是说考生要注意把握题目和选项之间的相关性。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考生首先迅速浏览题目和各个选项。

  (2)考生对题意考查的知识点要有一个综合把握,注意各个选项之间的相关性以及选项与题意之间的相关性。

  (3)解题时,一般采用排除法、比较法等方法,先排除观点错误或表述不科学的选项,然后再从不同范围、不同条件上找出与题干相符合的正确选项,避免多选、漏选和错选。

  (4)解题不能只看选项是否正确,最主要的是要看其内容是否与题干一致,是否符合题意的要求。

  (5)经过综合判断排除掉无关项,推敲剩余选项与题意的符合性,选出正确答案。

  三、判断题

  判断题的关键是要了解和掌握课本中的有关概念、知识和原理,判断题一般错误的比较多,经常会偷换概念。一些敏感词语如“高于”、“低于”以及数字比率的记忆都是考查的题眼。解题步骤建议如下:

  (1)阅读题意,找出本题的主干。

  (2)定位本题的考点。

  (3)分析题意,找出容易出错的地方。

  (4)根据上述的认知和理解,初步判断出该题的正误。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