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5备考:银行工作人员如何打造完美形象

2015-07-08 14:47: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备考:银行工作人员如何打造完美形象
  
  中国有人靠衣妆之说,说明良好的形象需要人的精心打造。而平时工作中无论从衣着、发式、面容还是到饰物、仪表、态度,甚至连指甲都需要注意。这其中,职场服装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这不仅表明个人对生活的热忱,同时也体现出对工作的态度。在日常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着装往往能决定人的第一印象,甚至会影响对个人专业能力和工作任职能力的判断。 如今银行工作一直是较热门的职业,无论职场热门职业如何“风起云涌”,银行的工作都会是一个“诱惑”。无论是应聘银行的求职者,还是已经在银行工作的职员,都要注意个人形象,这也是在工作后续发展中的气质体现及如何得到领导重视的地方。
  
  作为银行职场人,工作要求对于服装搭配是常有的事情。其他场合就要看情况、人物和时间来搭配。面对平时工作中的客户就必须要表现亲切谦虚,且着装要大方朴实,这也代表银行专业权威的一面。
  
  而与银行领导谈话或与之谈事时,就需要穿得精明干练,才能讨领导赏识以及得到客户信任;而出席一些活动或聚会时,最好打扮的时尚端庄,富有人文气息,如此再加上谦虚端庄的仪表,就能够给人落落大方的好感。
  
  对银行工作着装的要求
  
  在银行工作,服装是有要求的:银行的女员工着装,在选配方面对比男同志西装就更为讲究,也更为繁琐精致。男同志套装同色配套就好,而女员工着装要讲究一些,可以在不同套装之间进行搭配,只要不同颜色相互映衬就好,但总原则还要以深色为宜,不同季节和不同地域的服装搭配也是有变化的。大家可关注不同单位的服饰搭配。
  
  据了解,一般情况秋冬季节宜选深色,而春夏搭配色可稍浅。在套装的讲究上整体还分南北方季节的差异,南方可搭配浅色,北方深色更适宜。但不论何时何地,深色套装最常穿的服饰搭配.,如果大家平时不太注意搭配或不懂搭配,可以多观察金融业界一些大行或大公司的职员如何穿着。
  
  很多女孩子、甚至中年女性都比较喜欢装饰品,尤其是项链、手镯、耳钉这些首饰,但工作中最好不要佩戴项链等饰物,尤其像银行这样的窗口单位,会显得工作人员很不朴实、俗气的一年。一般从事金融等尤其银行、保险、证券较保守行业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都很少佩戴饰物,这也不符合银行工作的要求。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工作对指甲也是有要求[]的:作为一名银行正规职员,女职员是要求不能涂甲油的,也不要留长指甲。尤其对于新求职的银行工作人员来说,一切装扮都应当以专业化为原则,大家可以观察一下银行里的女职员,很少有涂抹指甲油的,而且会经常修剪指甲,大家都很重视这点。
  
  银行对工作形象的要求
  
  在银行,对工作人员人的形象要求也必不可少,除了日常统一着装可以体现出很多银行人的优势外,比如工作规划,也是能体现银行的共性和银行职员的团队合作与凝聚力,更能利于对全体职员进行要求和管理。另外,创造特有的文化也会使银行权威的形象深入人心。所以从银行的角度来看,统一着装,也是单位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因素。
  
  日常工作,穿正装不仅是要求,而且也是对领导的尊重、取得客户的信任,而且自己也会充满自信。那大家要如何选穿工作服饰?是否一成不变?还是尝试多种不同感觉的正装?作为银行职场人又该如何发挥银行职场的干练和知性呢?
  
  例如身边的同事,包括我自己每天都是以整齐的着装上岗,选件颜色鲜艳的外套,这样随时都会有好的心情来面对客户。笔者有看过服饰搭配的书籍:西装式外套,看起来稳重,充满知性,干练的外表振奋自己的精神面貌;无袖衬衫,外加一袭长丝巾,随意的美丽。这样既能表现外在,也会对自己形象的加以树立。有黑白搭配的基本型出现,反而更能切合上班时的气氛与环境。而且服装面料好、色彩少、款式雅、做工细。对于款式的选择,衣服端庄得体,体现气这样会给单位减分。也是树立单位形象、提高单位凝聚力、创造独特的企业文化。
  
  笔者所在的行里要求统一着装这项举措已经实施很久,听老员工说,这也是领导的要求。对于银行着装的形象,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形象让大家去统一。像银行这种系统的单位,就是自己要有一个良好的形象,这样大家才愿意去维护好形象,至少这种着装不会被人认为职业不高尚。
  
  银行谈判的服饰搭配
  
  下面来说银行工作谈业务的着装技巧:要注意着装得体,保持干净整洁,如果有污渍是不太礼貌的,尤其像现在京津冀雾霾天较重的的城市和地区,衣服往往穿一天下来可能会脏,所以保证衣服清洁是最起码的要求。
  
  与客户交谈时,女同志首先不可以过度露肤,如果穿的裙子过短,或上衣无领无袖,甚至穿着吊带服饰,这样是完全不被允许的,超短裙或俗称露肉太多的衣服都不合适。也不可以穿服饰上有明显的图案、亮片,及过度复杂繁琐、过于吸引人眼球的衣物,这样会,给人留下过于凌乱的印象,而且还会给领导不稳重之感。
  
  女同志的头发也不能选择过于艳丽的颜色,比如红色、黄色、橙色之类,也会给对方太强的视觉冲击力,这样的交谈无法让客户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你所陈述的内容上。
  
  平时多购置几套款式不易出错的衣服,搭配出多元化的造型,而又不违背展现自己专业素养的形象。中性色调则是最不容易出错的色彩,而且彼此的配合效果也很好。服饰搭配书籍这样介绍过:白、灰、黑、蓝、米色都会带给人简单俐落的印象。
  
  对于初次面对客户的员工来说,这种服饰搭配、交谈方式都可能会是机会,而且穿着的外套也是重点所在。平时在服装中挑出几件中性色系、质料较好的外套,也不要搭配花衬衫,这也会让你看起来稚气未脱、不够庄重,最好能与外套和裙子搭配,并有剪裁简洁的衬衫,七分袖西装外套适合初入社会的毕业生,青春又不失端庄。
  
  而银行员工在一些活动的场合,举手投足间,都是在向外界传达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魅力,同时银行职场礼仪也可在此发挥作用,必定是银行人该具备的素质:无论在哪种场合,一个具有良好职场礼仪的人更能得到上司的器重,因为员工的礼仪是银行品牌形象的一部分,也是银行文化的体现。
  
  要学习如何建立自己的银行职场礼仪,不仅需要保持良好的外在形象,多看一些关于职场服饰礼仪的书籍,提高个人内在修养、锻炼语言能力也是银行礼仪的一部分,这里包括培养优雅、端庄、大方的举止仪态,学习获得自信、快乐、阳光心态的技巧,学习与人沟通的技巧等等。总之,要在银行职场“发光”,不仅要打造自己,还要“里外兼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