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四

2017-04-19 11:16: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26.下列哪项解散情形出现时,公司不必进行清算、清理债权债务( )。

  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B.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解散

  C.因公司合并需要解散

  D.公司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因公司合并、分立需要解散的,免于清算。

  27.( )是指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客观上存在使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情况,且相对人主观上为善意,因而可以向被代理人主张代理的效力。

  A.委托代理

  B.指定代理

  C.无权代理

  D.表见代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表见代理是指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客观上存在使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情况,且相对人主观上为善意,因而可以向被代理人主张代理的效力。

  28.商业银行不得从事( )业务,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

  B.买卖金融债券

  C.发行金融债券

  D.买卖政府债券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9.人民法院因审理案件需要向银行查询企业的存款资料时,查询人不得( )。

  A.借走资料原件

  B.抄录资料原件

  C.复印资料原件

  D.对资料原件照相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查询人不得借走原件,需要的资料可以抄录、复制或照相,并经银行盖章。

  30.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 )。

  A.二百万的罚款

  B.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D.五十万以上二百万以下罚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三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二

  2017年《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模拟试卷(一)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