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国上议院拒绝批准“脱欧”法案 要求政府增加条款

2017-03-02 16:10: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英国国会上议院3月1日拒绝批准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对法案的内容进行修改。

  英国议会上院1日晚投票,要求政府在“脱欧”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的相关内容。

  当晚,上院议员以358票支持、256票反对通过这一修正案,这是英国政府向议会提交“脱欧”法案以来首次受挫。英政府随即对投票结果表示失望。

  投票支持通过修正案的议员表示,在英居留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居留的英国公民有权尽早知道,英国“脱欧”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居留、医疗等各项权利,他们的权益不应被作为英欧“脱欧”谈判的筹码。

  按照英国议会程序,经上院议员修正的“脱欧”法案将发还下院继续讨论,上院提出的修正案有可能被下院投票推翻。如果上下两院始终无法就“脱欧”法案内容达成一致,根据英国《议会法案》,下院有权绕过上院直接通过法案。

  目前约有300万欧盟其他国家公民在英居留,100万英国公民在欧盟其他国家居留。舆论认为,上院提出的这一修正案旨在通过对等待遇,保障“脱欧”后在欧盟国家居留的英国公民权利。

  今年1月,英国最高法院就“脱欧”程序案作出终审宣判,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前须经议会批准。政府随后向议会提交一份简短法案,寻求议会批准政府如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

  2月底,英国国会下议院以494票支持、122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脱欧法案,将法案移交上议院审议。而上议院通过的修正案,将使脱欧法案退回到下议院,由下议院投票决定是否同意上议院提出的修正案。

  对于法案在上议院受阻,英国脱欧事务部发言人表示,政府对上议院未能批准脱欧法案表示失望。这项法案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使脱欧公投的结果通过立法,允许政府与欧盟展开谈判。政府已经多次承诺,将保护已经在英国生活的欧盟公民的合法权利。

  英国政府计划在3月底之前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谈判。但脱欧法案在上议院受阻后,英国政府可能无法如期启动脱欧程序。多家英国媒体预测,英国下议院将否决上议院提出的修改方案,这将导致有关脱欧法案的辩论在上议院与下议院之间形成“拉锯战”,给英国脱欧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多家外资行利润下滑 内地业务表现不佳

  央行实行定向降准例行考核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