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本时隔8个月官方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2015-04-02 09:12: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日本时隔8个月官方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本内阁府23日发布月度经济报告,时隔8个月首次上调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
  
  报告认为,随着消费税提高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退,日本企业运营环境正得到改善,日本经济也在温和复苏。
  
  日本内阁府在报告中上调对日本工业产出、企业盈利和商业信心的基本评估,认为工业出口正在提升,而企业盈利也显现增长。与此同时,随着去年4月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的影响消退,日本内阁府认为个人消费总体保持稳定,消费价格维持平稳。
  
  展望未来,日本内阁府认为日本经济有望在全球油价低迷的大背景下持续复苏,而全球经济发展未来可能放缓等因素也会对日本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在日本家庭支出长时间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国内需求并未出现明显触底反弹迹象,日本政府对本国经济的看法显得过度乐观。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仅微涨0.4%,而在此之前则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