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答案及解析(一)

2017-01-06 17:19:2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整理:“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答案及解析(一)”,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1.C【弘新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第二十九条规定,从业人员与同事之间负有互相监督的义务,对同事在工作中违反纪律、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应当予以提示,并根据情况向所在机构、行业自律组织、监管部门、司法机关报告。

  2.C【弘新解析】《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第三十四条规定,商业银行应综合分析所销售的投资产品可能对客户产生的影响,确定不同投资产品或理财计划的销售起点。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人民币应在5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千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其他理财计划和投资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应不低于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并依据潜在客户群的风险认识和承受能力确定。

  3.D【弘新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我国金融业实行分业经营原则。商业银行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

  4.D【弘新解析】目前,国际市场上最主要、最典型的金融期货交易品种有:利率期货、外汇期货和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不包括债券期货。利率期货的基础资产是价格随市场利率波动的债券产品。利率期货交易者采取与现货市场相反的方向买卖利率期货,以对冲现在持有或计划持有的债券类资产的价格风险。外汇期货也称货币期货,规定将来在指定月份买入或卖出规定金额外币的期货合约。股票价格指数期货,是以反映股票价格水平的股票指数为基础资产的期货交易合约。

  5.A【弘新解析】银行业监管机构实施现场检查措施时,现场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并应当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未出示合法证件和检查通知书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权拒绝检查。

点击查看试题

  相关推荐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