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强化模拟题七

2016-11-19 13:56: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遗失了如何补办?,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三、判断题

  1、如果就业率比较高,社会人才供不应求,预期未来家庭收入可通过努力劳动获得明显增加,那么个人理财应更多配置储蓄产品类资产。()

  2、如果物价水平是处在变动之中的状态,则名义利率能够反映理财产品的真实收益水平。()

  3、目前,外汇理财产品和人民币理财产品我国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基础产品。( )

  4、综合理财服务可以划分为理财顾问和理财计划两类。( )

  5、在经济增长放缓、处于收缩阶段时,个人和家庭应该买入对周期波动比较敏感的行业的资产,以获取经济波动带来的收益。( )

  6、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是中国个人理财业务的形成阶段。(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错【弘新解析】如果就业率比较高,社会人才供不应求,预期未来家庭收入可通过努力劳动获得明显增加,那么个人理财策略可以偏于积极,更多地配置收益比较好的股票、房产等风险资产。

  2.错【弘新解析】如果物价水平是处在变动之中的状态,则名义利率就不能够反映理财产品的真实收益水平。应该将名义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之后才得到实际利率,从而反映理财产品的真实收益水平。

  3.对

  4.错【弘新解析】综合理财服务可以划分为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计划两类。

  5.错【弘新解析】在经济增长放缓、处于收缩阶段时,个人和家庭应该买入对周期波动不敏感的行业的资产,以规避经济波动带来的损失。

  6.错【弘新解析】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是中国个人理财业务的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