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14

2016-07-06 16:04: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6、银行可以对自营贷款或特定贷款在计息之外收取某些费用。( )

  37、行业风险分析框架主要从7个方面来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即行业规范度、竞争程度、替代品潜在威胁、盈利结构、行业周期、行业进入壁垒、行业退出壁垒。( )

  38、区域风险分析关键是要判断影响信贷资金的因素都有哪些、该区域最适合什么样的信贷结构、信贷的风险成本收益是否匹配等。( )

  39、在贷款申请受理阶段,业务人员应该坚持贷款安全性第一,对安全性较差的项目须持谨慎态度。( )

  40、处于衰退行业的企业进行的贷款中,短期贷款更为安全。( )

  答案

  36、B【弘新解析】根据我国《贷款通则》的规定,银行不得对自营贷款或特定贷款在计收利息之外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37、B【弘新解析】行业分析框架从7个方面来评价一个行业的潜在风险,这7个方面分别是行业成熟度、竞争程度、替代品潜在威胁、成本结构、经济周期(行业周期)、行业进入壁垒、行业涉及的法律法规。

  38、A【弘新解析】区域风险分析关键是要判断影响信贷资金的因素都有哪些、该区域最适合什么样的信贷结构、信贷的风险成本收益是否匹配等。

  39、A【弘新解析】在贷款申请受理阶段,业务人员应该坚持贷款安全性第一,对安全性较差的项目须持谨慎态度。

  40、A【弘新解析】衰退行业仍然在创造利润和现金流,短期贷款对银行来说更容易把握,也更安全。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