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8

2016-06-25 16:12: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6、从信贷运作的全过程看,商业银行贷款经营中的信用分析包括贷前审查和贷款发放。( )

  27、诉前财产全是指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

  28、贷款重组是指借款企业由于财务状况恶化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还款困难,银行在充分评估贷款风险并与借款企业协商的基础上,修改或重新制订贷款偿还方案,调整贷款合同条款,控制和化解贷款风险的行为。( )

  29、根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授信工作人员应当回避其近亲属申请的客户授信业务。( )

  30、对于有条件的授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人员应根据条件于将来落实的可能性,审慎地决定是否可以先行放款。( )

  答案

  26、A

  27、B【弘新解析】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28、A【弘新解析】贷款重组是指借款企业由于财务状况恶化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还款困难,银行在充分评估贷款风险并与借款企业协商的基础上,修改或重新制订贷款偿还方案,调整贷款合同条款,控制和化解贷款风险的行为。

  29、A【弘新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授信工作人员应当回避其近亲属申请的客户授信业务。

  30、B【弘新解析】商业银行对有条件的授信实行“先落实条件,后实施授信”的原则。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