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7

2016-06-25 15:55:1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公司信贷》

  26、财务预测的审查包括(  )。

  A.成本、利润的审查 B.销售收入审查 C.税金的审查

  D.项目总投资的审查 E.无形资产摊销办法的审查

  27、财务报表分析的资料包括(  )。

  A.会计报表 B.会计报表附注 C.财务状况说明书

  D.注册会计师查账验证报告 E.行业协会提供的有关资料

  28、按照阶段划分,风险处置可以划分为(  )。

  A.预警性处置 B.全面性处置 C.系统性处置

  D.预控性处置 E.阶段性处置

  29、金融活动遵循的基本原则有(  )。

  A.效益性 B.安全性 C.流动性 D.风险性 E.波动性

  30、在分析长期销售增长引起的借款需求时,银行应关注的内容有(  )。

  A.销售增长率是否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B.实际销售增长率是否明显高于可持续增长率

  C.经营现金流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增长的需要

  D.公司月度和季度的营运资本投资变动情况

  E.公司月度和季度的销售额和现金收入水平变动情况

  参考答案及解析

  26、ABCDE【弘新解析】财务预测的审查包括:①项目的总投资、建设投资、流动资金估算的审查;②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原值确定的审查及其折旧和摊销办法的审查;③成本的审查;④销售收入审查;⑤税金的审查;⑥利润的审查。

  27、ABCDE【弘新解析】财务报表分析的资料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状况说明书、注册会计师查账验证报告和其他有关部门的资料,如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投资咨询机构提供的有关资料,均可成为财务报表分析的补充资料。

  28、BD【弘新解析】风险处置是指在风险警报的基础上,为控制和最大限度地消除商业银行风险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按照阶段划分,风险处置可以划分为预控性处置与全面性处置。

  29、ABC【弘新解析】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是金融活动遵循的基本原则。

  30、ABC【弘新解析】银行判断公司长期销售收入增长是否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一般包括以下几种:①判断持续的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然而在很多情况下,这种粗略的估计方法并不能准确地判断实际情况。②确定是否存在以下三种情况: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经营现金流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的增长;资产效率相对稳定,表明资产增长是由销售收入增加,而不是效率的下降引起。③确定若干年的“可持续增长率”并将其同实际销售增长率相比较。如果实际销售增长率明显高于可持续增长率,长期销售收入增长将产生借款需求。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