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行业“反恐防暴”安保工作交流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8-08-05 10:54:46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近期,银行业“反恐防暴”安保工作交流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中国银保监会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朱玉国、公安部刑侦局石海旭处长、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法务总监卜祥瑞、新疆银监局副局长杨绍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杨亚非、反恐总队政委洪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第二届安保委23家常委单位和部分银行业协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安保委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杨国月主持会议。

  杨绍臣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新疆的地理人文、经济发展以及新疆银行业反恐维稳的基本情况。朱玉国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了金融安全的重要性,认为银行业“反恐防暴”和安保工作一是早预防、早报告、早处置,二是安全责任要细分、隐患排查要细致、制度规范要细化,三是要常安排、常培训、常演练。洪翔政委介绍了新疆反恐防暴的整体形势,以及新疆公安机关打击“三股势力”的工作情况。杨亚非总队长介绍了新疆经济金融案件和打击金融领域里的犯罪情况,对新疆银行业配合做好犯罪资金查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润中秘书长在讲话中对长期奋战在反恐防暴和支持银行业安保事业的公安部门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推进银行业包括反恐防暴在内的安保工作,清醒认识银行业安保工作,特别是反恐防暴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他建议,银行业安保工作既要防患于未然,又要妥处于已然,合力助推安保工作护航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石海旭处长对有关全国暴力犯罪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脉群,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文江,新疆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姜志国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反恐防暴的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

  卜祥瑞总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银行业的安保工作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提升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学习新疆银行业安保工作的经验,要做到与国内外形势、反恐工作要求、反洗钱工作、消防安全、反欺诈工作以及特定区域安防特点“六结合”,三是要加强涉恐、涉爆、涉欺诈等培训,结合各地实际做好安保工作。

  杨国月副主任在会上强调了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对会议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组织了与会人员参观了新疆反恐斗争展,了解了新疆反恐斗争的形势,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反恐防爆以及银行业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年下半年初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初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集体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中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