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狮农商银行:对接民生需求 支持实体经济

2017-07-12 11:53: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福建省石狮农商银行坚持以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经营为宗旨,始终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2017年一季度末,全辖各项资产248.9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6.56亿元,存款市场占有率22.86%,各项贷款余额105.43亿元,资产质量优良,经营利润居福建省农信系统前列。

  石狮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转型、实业强市”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支农支小支微服务定位,深耕本土市场,专注核心业务,不断改进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最大限度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既方便了群众,又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方面,石狮农商银行确保信贷资金主要投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17年一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0.71亿元,比年初增加2.58亿元,并确保信贷资金主要支持石狮实体产业。如针对海洋经济,专门设立祥芝、鸿山渔业特色支行和蚶江船运特色支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海洋经济新模式,创新推出特色支海业务产品。截至3月底,渔业产业链贷款余额2.54亿元;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对绿色信贷的探索和支持力度,对辖内污水处理厂技术和基础设施改造给予信贷支持,目前贷款余额近亿元。助力“三农”民生方面,在有效建档、充分熟悉客户的基础上,利用点多、面广、人多的优势,创新“家庭贷”小额信贷产品作为拳头优势产品,推出“和家贷”、“安居贷”、“安置房装修贷款”等一系列免抵押惠民信贷产品及“房快贷”、“农易贷”、“便利贷”等惠民信贷产品,切实满足广大客户生产经营、住房装修、翻建等需求,服务新农村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方面,作为石狮人身边的“厝边银行”、“社区银行”,石狮农商银行营业网点遍布石狮城乡,目前石狮辖区营业网点39个,金融便利店8家,设立自助银行区84处,自助机具171台,是石狮市布设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能优质便捷地为当地居民提供存款、贷款等完善的金融服务。

  2017年,石狮农商银行将本着积极的态度和主动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直面经济新常态,继续紧跟当地“创新转型、实业强市”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融入当地经济发展大局,打造以人为本、让人信赖、受人尊重、队伍优秀的“四好银行”,推动新一轮创新、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建行福建省分行:当好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的排头兵

  特朗普“泄密门”冲击波:海外市场进入避险模式

  大型银行:打造普惠金融“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