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一

2017-04-29 15:32:4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目前我国央行已不再干涉外汇贷款利率制定,各金融机构可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的变动情况以及资金成本、风险差异等因素,自行确定外币贷款利率及其计结息方式。

  2.B【弘新解析】广义的银行信贷是银行筹集债务资金、借出资金或提供信用支持的经济活动。

  【专家点拨】狭义的银行信贷是银行借出资金或提供信用支持的经济活动,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证、减免交易保证金、信贷承诺等。考生应该对广义和狭义的银行信贷内容都要有所了解。

  3.B【弘新解析】并非任意~个第三人都能担当保证人,我国《担保法》对保证人的资格作了明确的规定:作为保证人必须是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必须具有代为履行主债务的资力。同时国家机关、医院、学校等以公共利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未取得法人书面授权)或职能部门不得作为保证人。

  4.A【弘新解析】公司信贷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交易对象、信贷产品、信贷金额、信贷期限、贷款利率和费率、清偿计划、担保方式和约束条件等。

  5.B【弘新解析】不通过金融机构、资金盈余单位与资金需求单位直接协议的融资活动为直接融资;通过金融机构进行的融资为间接融资。

  6.B【弘新解析】结构吸引力分析主要是对同行业竞争者等影响银行长期盈利的5种因素进行分析。

  7.A【弘新解析】企事业单位可在基本账户所在行之外的其他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般存款账户,该账户可办理转账结算和存人现金,但不能支取现金。

  8.A【弘新解析】信贷产品是指特定产品要素组合下的信贷服务方式,主要包括贷款、担保、承兑、信用支持、保函、信用证和承诺等。

  9.A【弘新解析】市场细分的目的是使银行根据不同子市场的特殊但又相对同质的需求和偏好,有针对性地采取一定的营销组合策略和营销工具,以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其中属于同一细分市场的客户具有相似的需求和欲望:属于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对同一产品的需求和欲望存在明显的差别。

  10.A【弘新解析】信贷资金首先由银行支付给使用者,此为第一重支付;由使用者转换为经营资金,投入再生产,此为第二重支付;经社会再生产过程,信贷资金完成生产流通后又回到使用者手中,此为第一重回流;使用者将贷款本息偿还给银行,此为第二重回流,因而称信贷资金的运动是一种“二收二支”的资金运动。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推荐

  2017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备考试题(三)

  2017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备考试题(二)

  2017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备考试题(一)

  2017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备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一)

\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