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公司信贷》专项模拟题六

2016-11-22 11:13: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关注“jrzgzks”微信,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关考试信息,一手掌握!

  扫一扫关注“金融资格证考试”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enlightened 一、单项选择题

  26.在经济周期经过顶峰后,企业出现突如其来的销售增长下滑,这时( )。

  A.企业需要增加存货来增加资产持有

  B.即使出现了经济衰退,企业的信用度也不会下滑

  C.会导致企业存货上升和价格下降

  D.信贷人员应等到经济出现负增长时才开始应对信贷风险

  27.在经济周期中,经济活动的最低点是( )。

  A.衰退

  B.谷底

  C.复苏

  D.扩张

  28.( )是指一个行业中拥有大量数目的竞争企业,这种行业的竞争较激烈。

  A.行业分散

  B.行业集中

  C.行业结构

  D.行业趋势

  29.对于银行公司信贷业务而言,处于启动阶段的行业风险最高的原因不包括( )。

  A.企业还款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B.很难分析新兴行业所面临的风险

  C.企业管理者缺乏行业经验

  D.拥有较弱的偿付能力

  30.成长阶段关于企业信贷风险分析不正确的是( )。

  A.成长阶段的企业代表中等程度的风险

  B.必须进行细致的信贷分析

  C.销售增长和产品开发有可能导致偿付风险

  D.有能力偿还任何营运资本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

  enlightened参考答案及解析

  26.C【弘新解析】选项A在经济周期经过顶峰后,突如其来的销售增长下滑将会导致企业存货上升和价格下降,这时企业需要降低多余的存货来增加现金流入;选项B即使在经济周期中,经济衰退的幅度较小,不会出现经济萧条,企业的信用度也会大幅下滑;选项D在经济增长停滞甚至出现负增长的时候,信贷人员才开始重视信贷风险,通常难以挽回信贷损失。

  27.B【弘新解析】谷底是经济活动的最低点。

  28.A【弘新解析】行业分散是指一个行业中拥有大量数目的竞争企业,这种行业的竞争较激烈。

  29.C【弘新解析】处在启动阶段的行业代表着最高的风险,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由于是新兴行业,几乎没有关于此行业的信息,也就很难分析其所面临的风险;其次,行业面临很快而且难以预见的各种变化,使企业还款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最后,本行业的快速增长和投资需求将导致大量的现金需求,从而使一些企业可能在数年中都会拥有较弱的偿付能力。

  30.D【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成长阶段企业信贷风险分析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