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模拟题12

2016-06-27 15:58: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6、商业银行的借款人由于经营问题,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商业银行这部分贷款面临的是( )。

  A.资产流动性风险 B.负债流动性风险

  C.流动性过剩 D.以上都不对

  37、假设某商业银行利用内部模型计算出某投资组合的当期VaR为10万美元,监管当局为该银行设定的附加因子为0、5,则当期需要为该组合配置( )市场风险监管资本才能满足监管要求。

  A.35万美元 B.10万美元 C.62、5万美元 D.5万美元

  38、商业银行与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时,要求第三方提供担保,当借款人财务状况恶化.违反借款合同或无法偿还贷款本息时,商业银行可以通过执行担保来争取贷款本息的最终偿还或减少损失,这种风险管理的方法属于( )。

  A.风险转移 B.风险补偿 C.风险分散 D.风险规避

  39、国家风险按可能导致风险的事故的性质或者按其形成原因可以分为( )。

  A.经济风险 B.政治风险 C.社会风险 D.以上都是

  40、当久期缺口Dgap>0时,利率上升将导致银行股权价值( )。

  A.不变 B.下降 C.增加 D.无法判断

  答案

  36、A

  37、A【弘新解析】市场风险监管资本=(附加因子+最低乘数因子3)×VaR

  38、A【弘新解析】A选项是将风险部分地转移到担保人的身上。风险补偿是指用高的风险溢价来补偿承担高的风险。风险分散,多半是指多样化投资。风险规避:不做业务,不承担风险。

  39、D 40、B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