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模拟题11

2016-06-27 15:31:3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1、商业银行个人信贷产品可以划分为个人住宅抵押贷款、个人零售贷款和个人信用贷款。( )

  32、如果未来面临同样的本息还款的要求,在期望收益相等的条件下,收益波动性低的企业更容易违约,信用风险较大。( )

  33、按照《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债务人对银行集团的任何重要债务逾期超过60天属于违约的一种情况。( )

  34、在抵押贷款证券化过程中,建立一个独立的特殊中介机构SPV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行证券。( )

  35、信用价差衍生产品是商业银行与交易对方签订的以信用价差为基础资产的信用远期合约,以信用价差反映贷款的信用状况。信用价差增加表明贷款信用状况良好,减少表明贷款信用状况恶化。( )

  答案

  31、B【弘新解析】商业银行个人信贷产品可以划分为个人住宅抵押贷款、个人零售贷款和个人循环零售贷款。

  32、B【弘新解析】如果未来面临同样的本息还款的要求,在期望收益相等的条件下,收益波动性高的企业更容易违约,信用风险较大。

  33、B【弘新解析】按照《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债务人对银行集团的任何重要债务逾期超过90天以上属于违约的一种情况。

  34、B【弘新解析】在抵押贷款证券化过程中,建立一个独立的特殊中介机构SPV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真正实现权益资产与原始权益人的破产隔离。

  35、B【弘新解析】信用价差衍生产品是商业银行与交易对方签订的以信用价差为基础资产的信用远期合约,以信用价差反映贷款的信用状况。信用价差增加表明贷款信用状况恶化,减少表明贷款信用状况提高。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