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题10

2016-06-27 15:04: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1、项目规模评估的方法有(  )。

  A.盈亏平衡点比较法 B.净现值比较法 C.最低成本分析法

  D.决策树分析法 E.数学规划

  32、贷款利率计息方式包括(  )。

  A.按日计息 B.按月计息 C.按季计息 D.按年计息 E.按旬计息

  33、贷款抵押的风险防范措施包括(  )。

  A.对抵押物进行严格审查

  B.对抵押物的价值进行准确评估

  C.做好抵押物登记工作,确保抵押关系的效力

  D.贷款合同期限应覆盖抵押合同期限

  E.根据评估价值打折扣后确定贷款额

  34、贷款质押风险主要有(  )。

  A.虚假质押风险 B.司法风险 C.汇率风险

  D.操作风险 E.经济风险

  35、下列公式中,正确的是(  )。

  A.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无形资产

  B.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N息费用

  C.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

  D.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E.赊销收入净额=销售收入-现销收入-销售退回-销售折让-销售折扣

  答案

  31、ABCDE【弘新解析】对项目拟建规模评估主要方法有两类:第一类是效益成本评比法。主要是将各方案的经济效益或成本进行比较,选取经济效益最高或成本最低的方案。这类评比的具体方法有:盈亏平衡点比较法、净现值比较法和最低成本分析法;第二类是多因素评比法。主要是将各类方案的各种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比较,从中选择大部分(或主要)因素比较好的方案。此外,还可以采用决策树分析法、数学规划等方法来进行不同生产规模的多方案评选。

  32、ABCD

  33、ABCE【弘新解析】贷款抵押的风险防范措施包括:①对抵押物进行严格审查;②对抵押物的价值进行准确评估,实际操作中,银行一般要求抵押企业提供商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并根据评估价值打折扣后确定贷款额;③做好抵押物登记工作,确保抵押关系的效力;④抵押合同期限应覆盖贷款合同期限。

  34、ABCD【弘新解析】目前银行办理的质押贷款在业务中主要有如下风险:①虚假质押风险;②司法风险;③汇率风险;④操作风险。

  35、CDE【弘新解析】A选项有形净资产=所有者权益-无形资产-递延资产。B选项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