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经验 > 正文

银行从业者的基础岗位及职业规划

2015-12-25 10:52: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者的基础岗位及职业规划

  银行从业考试交流群:317465146

  银行算是一种比较体面的职业,物理环境较好,相对稳定,由于一般机构较为庞大,所以只要你够强,上升空间也很大。

  对于缺乏社会资源的学生来说,银行中比较好的部门大约有人力资源、计财、风险,这些部门权力比较大。在这些部门对培养人脉或学习核心技能,以及职业发展有利。

  从个人发展来看,可以选择三条路线:管理、技术、市场。

  管理即走行政路线,如果你综合素质够强,具备领导潜质,并且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你可以选择走行政路线。

  业务上来说你可以不必很专,但要博,特别强调宏观思维,人际关系上来说你必须能在不同部门培植很好的朋友,这样处理事情时有人配合并且效率很高。最重要的是要善于抓住时机采取适当的方式在领导和同事面前表现自己,一句话:走行政路线时关系处理的重要性绝对超过业务能力。

  技术并非只指与计算机有关的科技,还包括风险评审、产品开发、方案设计、柜台业务能力等等。对于那些专业素质过硬、不善于搞关系、或者没市场但有学历的人来说,走技术路线比较适合,走的很专,待遇也上升很快,同时掌握了核心技能,到哪里都能找到好饭吃,心里也坦然。

  市场路线基本上是指客户经理岗位,也许是最苦的也许是最轻松的。

  相关推荐:全国银行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及题型、答题注意事项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库在线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