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谈十九大

2017-11-17 10:55: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群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证券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68284☞点击加群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行”,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通过自学、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建共建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感受和心得,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信念和决心,在全行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

  何勇 渝中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绘就了蓝图,也为在新时代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渝中支行身处重庆核心商务区,一直着力于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打造一流队伍。接下来,渝中支行将紧紧围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渝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机遇,抓住重庆市经济发展新引擎,积极为轨道交通、城市建设等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的同时,渝中支行将坚持金融服务与风险把控并重,切实把牢风险底线,严格防控金融风险。方位决定方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敏 沙坪坝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中国发展前行的蓝图、指明了迈进新征程的方向,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充满了信心。

  在新的时代,沙坪坝支行将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始终统领全局、协调各方面工作,努力实现“用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愿景目标。二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行将顺应时代要求,按照总、分行党委统一部署,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一中心,两基地,一高地”发展定位,为服务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贡献力量。三是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在大力发展业务的过程中,坚持合规经营,严守风险底线,不断强化合规建设,严防各类案件发生,确保支行事业稳健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沙坪坝中行人将紧跟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步伐,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转变作风,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黎历 长寿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回望来路,成就卓著,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新方向,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

  作为长寿支行党总支书记,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我深受鼓舞,满怀期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砥砺前行。一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三个融入”,不断提高支行党建工作水平。

  另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干部员工政治意识、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为推动业务发展打牢人才基础。同时,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实实在在做好年末收官及明年“开门红”等工作,以实际工作业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吴强 永川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深刻领悟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并将其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十九大报告强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作为一名银行人,我的理解是:银行业应回归本源,持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重点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三农融资、脱贫攻坚方面的融资。同时,要着力防范系统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总书记的号召催人奋进。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敢闯敢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带领永川支行干部员工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李廷猛 綦江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我将带领綦江支行党员、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支行各项工作中去。一是立即行动,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刻领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支行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正确处理效益与质量、规模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稳健和创新的关系,短期发展与长期发展的关系,从而完成年底各项工作。

  周世伦 荣昌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迈进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我将带领支行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四个三”经营目标和支行发展规划,抓住年末关键时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一是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共建,努力转变传统营销模式,建立新型客户合作关系,以简单清新的、积极健康的文化力量筑牢客户关系。

  二是突出业务发展主线。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我行未来发展的方向不动摇,切实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大做强消费金融业务,以满足广大客户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

  三是严守风险合规底线。坚持做到业务发展与风险内控“两手抓”,坚持合规操作,强化风险理念,抓好员工业务培训,增强反洗钱意识,坚决遏制重大风险和重大案件发生,加强不良贷款清收,保持资产质量良好,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积极整改文优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以良好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和“公益中行”工作,感恩回报社会,展示我行“担当社会责任”的大行形象。

  艾华银 市分行办公室 党支部书记、主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大气磅礴、意蕴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战略和智慧,也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和企盼。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让我们对所处的发展阶段、肩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于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持续奋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报告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召唤新作为。办公室的党员同志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行动上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公厅工作“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进取,通过打造最好的党员队伍,努力创建最好的综合服务部门,把决策参谋、对上对下服务、机要保密、品牌宣传、信息传递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部署和分行“四个三”经营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清军 市分行人力资源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从组织人事干部的视角,报告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人本思想的光辉,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十九大报告题目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都聚焦人民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的全面发展、人民的共同富裕、人民当家作主、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等。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指出党的前途取决于人心向背,要求“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作为在组织人事战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弄懂,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谋事干事秉持公心,树人育人坚守良心、处人待人常怀爱心。要在每一项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中体现以员工为中心,让员工在每一项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中感受到前进的力量、发展的动能,让员工在分行的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形成人想成才、人尽成才、人才辈出的局面,为重庆分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证。

  高海生 市分行公司金融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党的十九大绘就了中国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我将带领部门干部员工从以下两个方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统一思想、落实行动。一是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推动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党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员工不断提高整体素质,营造人人渴望通过实干和业绩成长的工作氛围。二是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公司金融部员工肩负着带领全辖开拓业务的重任,需要审时度势、加强理论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着目的去学习,从报告中找到并汲取自己所需要的营养,把握国家政策、制度给业务带来的红利,通过充分交流沟通有所收获。

  二、关注布局、引领发展。一是关注重点战略布局。报告中的战略布局必将是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和总行制定发展战略的指引,报告中提到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必将是下一步国家和总行发展的重点。公司业务发展要紧跟报告指明的方向紧密结合,才具有前瞻性,才能够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是抓住西部地区发展战略契机。从重庆及我行的实际情况出发,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等资源倾斜的契机,顺势而为,加快业务发展。

  王念 市分行个人金融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现在的重要使命就是为中行个金人谋幸福,为个金业务发展而不懈奋斗。怎么为个金人谋幸福?制定好的政策、策划好的活动、推出好的产品、培训好的队伍,让大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底气、有优势、有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坚决推进个金业务存、贷、中收各项业务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实现年末各项指标圆满收官!

  邵文 市分行运营控制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航标灯,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是闪耀着光辉的行动纲领。运营控制条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流程优化,推广智能柜台等项目,改善客户体验、增强获客能力;推进落实50条措施,建立起基层风险管控的长效机制,提升基层风险管控能力;强化运营风险管控,建立事前规范、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为一体的运营控制机制,夯实运营安全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营控制条线以创新业务流程和大运营建设为抓手,优化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实现运营控制条线业务在质量、效率、服务、风险控制水平等方面的新突破,以优质的运营服务助推我行完成各项战略目标!

  刘永胜 市分行风险管理部 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市场竞争、宏观调控的论述,为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完善“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指明了方向,深信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将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我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相关论述印象尤其深刻,这不仅为金融行业改革和经营指明了方向,更强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银行深化经营改革的重要举措;报告还强调“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在当前内外部经济金融风险错综复杂的情况下,银行需坚守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确保为我国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今后,风险管理部将深刻领会并努力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紧紧围绕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目标以及分行“四个三”经营目标,一手支持业务发展“提速度、扩规模”,一手立足自身“控风险、保质量”,深化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维持资产质量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继续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努力实现不良余额、不良率双降,推动资产质量稳中有进,为实现全行经营管理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老师)

  相关推荐: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流程(图文版)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安排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