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正文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单位活期存款

2017-10-21 10:47: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单位活期存款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商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期、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类型。

  单位活期存款账户又称为单位结算账户,包括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和临时存款账户。

  1.基本存款账户

  基本存款账户简称基本户,是指存款人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企业、事业单位等可以自主选择一家商业银行的营业场所开立一个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基本账户,同一存款客户只能在商业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2.一般存款账户

  一般存款账户简称一般户,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3.专用存款账户

  专用存款账户是指存款人对其特定用途的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存款人以下特定用途的资金可以开立专用存款账户:基本建设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信托基金,金融机构存放同业资金,政策性房地产开发资金,单位银行卡备用金,住房基金,社会保障基金,收入汇缴资金和业务支出资金,党、团、工会设在单位的组织机构经费等。

  4.临时存款账户

  临时存款账户是指存款人因临时需要并在规定期限内使用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可以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情形包括:设立临时机构、异地临时经营活动、注册验资。该种账户的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二年。(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1)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2)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3)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