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农信社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

2017-05-18 11:03:4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今年以来,新疆农信社坚决落实自治区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资金支持,一季度,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以下简称“两免”贷款)余额较年初有了大幅提升,极大地满足了贫困群众的信贷资金需求,为贫困群体精准扶贫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贷款余额大幅提升。截至今年3月末,新疆农信社累计发放“两免”贷款58.85亿元,比年初增长14.43亿元,增幅32.49%,帮助了19.82万户、69.87万名贫困人口获得发展,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贷款覆盖率持续增加。新疆农信社贫困户贷款的惠及面进一步扩大。截至3月末,贫困户信贷覆盖率达54.78%,较年初增长8.62%;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覆盖率达32.02%,其中,覆盖率达到60%的县市有12家联社,特别是和布克赛尔县联社达94.02%,伽师县联社达84.79%。

  引导资源合理配置。密切契合当地政府的扶贫开发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信贷政策引导,并与资金支持有效结合,促进贫困地区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有力支撑贫困地区经济加快发展,帮助贫困户自主脱贫,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着力强化信贷管理。新疆农信社各行社强化经营管理,细化内部流程,制定工作计划,并定期开展统计监测,确保“两免”贷款及时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设立扶贫小额贷款专门台账,实行专柜办理,对扶贫进度实行“一日一报送、一周一汇总、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做到数据有据可循,操作规范,风险及时发现、有效解决。建立扶贫小额贷款日报统计监测制度,及时通报扶贫贷款发放进度,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完成扶贫贷款投放任务。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了让广大贫困户了解金融精准扶贫的有关规章制度,最大限度地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福利,全区各行社通过广播、LED显示屏、散发宣传单、设立宣讲展位等方式,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向广大贫困群众介绍金融精准扶贫相关的政策、规章、制度,增进群众对国家开展脱贫攻坚战略的了解。部分行社还针对当前金融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结合群众的特点、喜好和生活环境,开展更加“接地气”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如开展农民夜校,在春耕备耕信贷集中发放时间段,利用村民大会等契机,广泛宣传国家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和金融扶贫政策。

  全面开展诚信建设。为了树立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新疆农信社持续开展信用工程建设工作,将信用乡、信用村、信用户评级授信信息采集与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农村信用体系,通过利率优惠、授信额度提高等措施,引导农户珍惜信用记录,树立“穷可贷,富可贷,不讲信用不可贷”的诚信理念。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英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符合预期

  行走在“一带一路”上:来自浦发银行的“金融保障”

  建行携手富达国际推动外资私募业务发展

  大型银行:打造普惠金融“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