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四

2017-05-09 15:12: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BCDE【弘新解析】影响个人理财业务的经济环境因素包括经济发展阶段、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和宏观经济状况。通货膨胀率、失业率以及国际收支与汇率都属于宏观经济状况的指标。

  2.【答案】ACDE【弘新解析】私人银行业务不仅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产品,还包括替客户进行个人理财等,同时也包括法律、子女教育等专业顾问服务。

  3.【答案】ABD【弘新解析】选项CE属于影响个人理财的社会环境因素,所以不选。

  4.【答案】ABCDE【弘新解析】本题综合考查利率对于个人投资、消费、储蓄等方方面面的影响。

  5.【答案】ABCD【弘新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专业化服务活动,服务性质有两种,一种是顾问性质,一种是受托性质,所以个人理财业务并非一般性业务咨询服务。

  6.【答案】CD【弘新解析】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商业银行不得从事证券和信托业务。

  7.【答案】BCE【弘新解析】预期未来经济增长比较快,处于景气周期,则应采取的个人理财策略有减少储蓄、债券配置,增加股票、基金、房产的配置。

  8.【答案】ACD【弘新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活动。

  9.【答案】BDE【弘新解析】综合理财服务活动中,客户授权银行代表客户按照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和方式,进行投资和资产管理,投资收益由客户或者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承担。因此,AC错误。

  10.【答案】ABD【弘新解析】如果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对再贴现资格加以严格审查,商业银行资金成本增加,市场贴现利率会上升,C项说法错误。

  11.【答案】ABCDE【弘新解析】一国外汇供求的变动要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既有经济的,也有非经济的。其中经济因素包括国际收支状况、通货膨胀率的差异、宏观经济状况、经济增长率差异、利率差异、财政收支状况、外汇储备的高低等。

  12.【答案】ACD【弘新解析】市场利率与债券价格反方向变动。一般市场利率的变动会引起债券价格的变动。债券基金是一类资金主要投向于债券市场的基金,货币基金是主要投向于货币市场的基金。A、C、D逸项正确。预期经济增长率将放缓时,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下降,E选项错误。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二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一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八)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七)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