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理财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三

2017-05-08 18:14: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1.【答案】D【弘新解析】在理财顾问服务中,商业银行不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只提供建议,最终决策权在客户。

  12.【答案】C[解析]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是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保证本金支付,本金以外的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并依据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客户收益的理财计划。

  13.【答案】B【弘新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建立在委托代理关系基础之上的银行业务。

  14.【答案】B[解析]参见《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第2条。

  15.【答案】D[解析]由个人理财业务的分类可知,个人理财业务包括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其中综合理财服务包括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计划两类,因此,私人银行业务是个人理财业务,D选项错误。

  16.【答案】D[解析]在利率已是处于比较高的水平,预期未来利率水平仍将上升的情况下,国内企业的生产成本比较高,利润下降,此时股票和基金会面临下跌风险。利率上升,人民币处于升值的态势,回报增加,此时不宜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应减少外汇资产的配置、增加存款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

  17.【答案】C[解析]GDP是国内生产总值的简称,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居民在一定时期内(一般按年统计)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区分国内生产和国外生产一般以“常住居民”为标准,只有常住居民在一年内生产的产品和提供劳务所得到的收入才计算在本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内。

  18.【答案】B[解析]严重的通货膨胀是很危险的,经济将被严重扭曲,货币加速贬值,资金流出证券市场,引起股票、债券等理财产品的价格下跌。

  19.【答案】A[解析]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一般用来衡量经济增长率(也称“经济增长速度”),它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也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是否具有活力的基本指标。A选项正确。

  20.【答案】B[解析]当宏观经济处于通货膨胀时,说明经济活动中的货币供给超过货币需求了。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商业银行可运用的资金就会减少,贷款能力下降,市场货币流通量便会相应减少。因此,当宏观经济处于通货膨胀时,央行通常会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B选项正确。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二

  2017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一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八)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模拟题(七)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