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备考《个人贷款》真题十五

2016-10-27 16:14: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41、A【弘新解析】商业助学贷款的借款人最多可以申请1次贷款展期。

  142、A【弘新解析】决定整个市场或其中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长期的内在吸引力的力量分别是:同行业竞争者、潜在的新竞争者、替代产品、客户选择能力和中央银行。相差行业竞争者不会对银行内在吸引力造成影响。

  143、B【弘新解析】在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业务是以主体特征为标准进行贷款分类的一种结果,即借贷合同关系的一方主体是银行,另一方主体是个人,这也是与公司贷款业务相区别的重要特征。

  144、B【弘新解析】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贷款人应要求借款人以书面形式提出个人贷款申请。

  145、B【弘新解析】A、C、D三项为有关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利率的正确说法,B选项说法错误。

  146、D【弘新解析】个人教育贷款多为信用类贷款,风险度相对较高。个人教育贷款的借款人多为在校学生,而学生属于暂时无收入的群体,没有现成的资产可作为申请贷款的担保,因而个人教育贷款多为信用贷款,如国家助学贷款。同时,个人款育贷款的偿还主要依靠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收入,加之学生信用水平的不确定性.其风险度相对较高。

  147、B【弘新解析】个人信用贷款期限一般为1年(含1年),最长不超过3年。

  148、D【弘新解析】贷款受理和调查中的风险包括以下几方面:①借款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是否符合银行个人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包括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户籍所在地是否在贷款银行所在地区:是否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有按期偿还本息的能力等。②借款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合法,包括借款人、保证人、抵押人和出质人的身份证件是否真实、有效;抵(质)押物的权属证明材料是否真实,有无涂改现象:借款人提供的直接划拨账户是否是借款人本人所有的活期储蓄账户等。③借款申请人的担保措施是否足额、有效,包括担保物所有权是否合法、真实、有效;担保物共有人或所有人授权情况是否核实;担保物是否容易变现,同区域同类型担保物价值的市场走势如何;贷款额度是否控制在抵押物价值的规定比率内;抵押物是否由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机构评估;第三方保证人是否具备保证资格和保证能力等。D项不符合题意。故选。

  149、C【弘新解析】考生应注意特殊信息与基本信息的区别。根据规定,特殊信息主要是破产记录、与个人经济生活相关的法院判决等信息、信用报告查询信息,包括哪些机构因何原因于何时进行过查询,因此A、B、D三项正确;而C选项为个人基本信息。

  150、D【弘新解析】D选项,个人信用应为贷款银行所评定认可。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