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风险管理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模拟题17

2016-07-06 16:56:0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41、操作风险管理流程依次包括如下步骤:操作风险识别、操作风险计量与经济资本配置、操作风险评估与控制、操作风险监测与报告。( )

  42、财务因素分析是信用风险分析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非财务因素分析只是对财务因素分析的一个辅助与补充。( )

  43、在动产质押时,出质人和质权人应当订立书面的质押合同。( )

  44、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就是商业银行通过风险识别、风险度量、风险处理等方法,预防、回避和转移表外业务经营中的风险,从而减少或避免经济损失,保证银行安全的行为。( )

  45、贷款定价的公式是:贷款最低定价一(资金成本+经营成本+资本成本)/贷款额。( )

  答案

  41、A【弘新解析】对操作风险管理流程的考查。操作风险管理流程依次包括的步骤为:操作风险识别、操作风险计量与经济资本配置、操作风险评估与控制、操作风险监测与报告。

  42、B【弘新解析】财务状况分析是通过对企业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量的分析,达到评价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管理业绩、经营效率,进而识别企业信用风险的目的。非财务因素分析是信用风险分析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财务分析相互印证、互为补充。考察和分析企业的非财务因素,主要从管理层风险,行业风险,生产与经营风险,宏观经济、社会及自然环境等方面进行分析和判断。

  43、A【弘新解析】

  44、A【弘新解析】对表外业务风险管理定义的考查。题干说法正确。

  45、B【弘新解析】贷款定价通常由以下因素来决定:贷款最低定价=(资金成本+经营成本+风险成本+资本成本)/贷款额。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