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在沪举办自贸区业务研讨会

2015-05-18 09:32: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5年05月18日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报道 日前,华夏银行在沪举办上海自贸区业务研讨会。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做了主题为“分账核算跨境同业业务”、“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及中银香港资金业务”的业务介绍,重点对自由贸易账户体系的设计思路和功能、自贸区分账核算体系和境外离岸市场的区别、跨境同业业务机会、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及中银香港资金业务等进行讲解。
  
  华夏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对最新研发的“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融资租赁联动保理”、“票付通”等自贸区特色业务产品进行了推介。这些特色产品通过联动保理实现自贸区分行与境内区外分行联动,为承租方和出租方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利用分账核算单元 “准境外”的优势,对接境外资金,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利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为集团企业境内外人民币提供资金归集和个性化运营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