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银协与中证协就新闻宣传与声誉风险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2018-11-29 13:46:33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1月27日上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一行到中国银行业协会就新闻宣传和声誉风险管理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中国银行业》杂志社长张亮出席会议并就协会新闻宣传和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做情况介绍,中国银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编戴硕就杂志社宣传平台做交流介绍,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公共关系专员李恬,副主任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公室品牌管理处副处长黄瓅玢,常委单位、中国银行办公室主管叶泰分别介绍声誉风险管理经验和委员会工作情况。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服务二部、信息传导部及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交流。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主持会议。

  中国证券业协会王醒副会长介绍了前来调研的目的和中证协委员会工作情况,希望通过跟银行业协会建立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学习探讨经验,提高相关理论水平,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工作。

  中国银行业协会张亮副秘书长介绍表示,中国银行业协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服务监管部门、服务会员单位”理念,发挥行业自律组织职能,从落实监管部门精神、提升自身专业平台建设、服务会员单位新闻宣传工作需求等三个层次,以新闻媒体宣传、声誉风险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杂志》三大平台为抓手,全面统筹、宣传行业发展成果,回应社会关切,展现银行业稳健向好发展态势,树立服务实体经济良好形象。主要围绕以下3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代表行业发声,打造银行业整体形象。二是依托专业委员会平台,从协调、舆情、培训、研究四个方面联动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精细化、专业化行业声誉风险管理。三是打造综合宣传平台,主动开展行业正面宣传。就如何适应新时代,进一步促进行业新闻宣传和声誉风险管理再上台阶,她提出4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培养实战能力。二是加强联动机制,提高风险防控。三是加强平台建设,树立品牌效应。四是加强绩效评估,激活内生动力。

  中国银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主编戴硕介绍表示,协会通过多部门协调、专业平台建设,代表行业积极发声,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维护银行业的社会公信力。一方面,通过建立重大事项跨部门工作小组,融合专家智库、业务部门、财经媒体等多方力量,自主、联合发声,对行业声誉风险应对提供及时、有力的支援。另一方面以《中国银行业》杂志平台为基础,结合“两微一端”宣传渠道,搭建沟通行业和社会的信息桥梁,一是以新媒体、数据库等为行业声誉风险管理提供基础的数据支持,二是以举办数字银行论坛、上市银行论坛、微视频大赛等品牌活动,打造银行业对外宣传整体形象。

  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公共关系专员李恬发言表示,交行作为委员会第四届主任单位,以“五心”服务为理念,以“四个一”工程为抓手,推动成员单位共同落实银保监会工作要求,配合协会开展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一是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全行业凝聚一心共同应对声誉风险;二是建立一个研究机制,促进行业声誉风险穿透式管理;三是建立一个宣传平台,协调正面宣传与舆情防控,打造融媒体联盟;四是建立全行业能力培训机制,提高各级管理工作者的工作水平。

  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公室品牌管理处副处长黄瓅玢交流发言表示,邮储银行作为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同时兼任培训工作组组长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配合委员会深入开展行业年度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培训,“匠心精神”“铭记初心 砥砺前行”专题调研等重大专项工作,协同成员单位共同为行业发展树立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多方满意,多方共赢。

  常委单位、中国银行办公室主管叶泰发言表示,中银协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为行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和平台,带领成员单位加强对外宣传、内控管理和舆情防控三个方面做出了非常有益的工作。一是促进了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制度的完善,二是加强了跨行、跨地域的沟通交流,三是构建了及时、有效的发声渠道和专家库支持。

  与会代表还就金融行业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的整体思路、实践做法、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的座谈和交流,一致认为,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年下半年初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初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集体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中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须知

  2018年下半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