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正文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知识点:影响行业兴衰的主要因素

2017-10-20 11:14: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技术进步

  技术进步对行业的影响巨大,新技术的使用会创造新的行业,同时也会加速淘汰旧的行业。但技术进步不局限于新行业,旧行业也可以通过技术创新进行产品的升级换代,从而获得新的增长机会。

  2.政府政策

  政府主要通过产业政策来对各行业进行管理和调控进而影响行业的发展。产业政策是国家干预经济的一种形式,是为了实现一定的社会经济目标而对行业发展进行干预的各种政策的总和。政府政策的核心是产业结构政策和产业组织政策。

  3.行业组织创新

  行业组织是指同一行业内企业的组织形态和企业间的关系,包括市场结构、市场行为、市场绩效三个方面内容。行业组织创新是使行业组织重新获得竞争优势的过程。一些组织创新的行业,随着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型组织关系的不断涌现,往往能获得超额利润。

  4.社会变化

  社会观念、社会习惯、社会趋势的变化对企业经营活动、生产成本和利润收益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足以使一些不再适应社会需要的行业衰退,而又会激发新兴行业的发展。

  5.经济全球化

  经济全球化对各国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使每一个行业和企业都置身于全球性竞争中,同时也使各行业可以获得全球性的市场和资源。经济全球化导致产业的全球性转移,会影响一个国家的行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5)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为特定区域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也属于场外市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服务的企业多处于创业阶段,规模较小、产品成熟度不够、风险性较大。目前,各区域股权市场存在差异,对挂牌企业的标准尚未形成统一的口径。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1)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2)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3)

  2017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速记笔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