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第四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09-25 10:18:30 弘新教育 来源:浦发银行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9月15日,浦发银行第四届并购金融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聚焦“金融服务助力国资国企改革”。论坛上,浦发银行联合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发布了《2017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与金融服务报告》,并与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浦发银行副行长崔炳文在出席论坛中表示,在当前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存在着优化国资布局、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国企分类改革、去杠杆等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这为金融业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历史机遇。

  首发《2017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与金融服务报告》

  《2017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发展与金融服务报告》从“样本调研和案例研究”出发,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运行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以各地创新的先行者作为指引,全面系统阐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的组建模式、运营特点与创新实践。

  同时,该《报告》还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报告》指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功能定位、界面关系和专业能力等方面还面临潜在的发展困境,在深入剖析这些问题基础上,《报告》提出从政策文件相关要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公司自身发展更高追求三个方面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未来发展的升级策略。

  此外,《报告》中还首次披露浦发银行“国有企业改革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根据国有企业实际改革现状和分类情况,结合国资改革最新要求,为其提供包括顾问服务、产融结合特色方案、资产盘活特色方案、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方案、“走出去”金融支持、财务监管、“互联网+”七大特色金融方案,着力解决本轮国资国企改革过程中国有投资运营公司的顶层设计、横向合并、内部整合、资产证券化、优化报表、混合所有制改革六大金融服务需求。

  参会嘉宾表示,该《报告》的发布将为我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为我国国资改革与国企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银企合作助力国资国企改革

  论坛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分别与天津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浦发银行自2013年以来便响应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结合浦发银行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国企改革的方式和方法,按照“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为多家中央和地方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收购兼并和“走出去”提供综合金融支持和服务,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较强的市场影响力。

  数据显示,目前浦发银行已先后为上海市、四川省、湖北省等20个省市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谋划策并提供金融支持,按照“融资+投资+顾问”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协助设立“创新协同”四大国字头基金 。

  作为金融服务综合提供商,浦发银行全面整合境内外分行、离岸、自贸区分行以及上海信托、浦银国际等集团子公司的业务资源,充分发挥集团化、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先后为宝钢武钢合并、中海远洋央企并购重组,中建材、中国保利等央企的产业整合,中铝、中冶集团“降杠杆”,上港集团、广药白云山等地方国有龙头企业定向增发,以及云南工投、锦江股份、华菱钢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国化工、中材集团、上海医药等国有企业的跨境并购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支持与服务。

  浦发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紧贴国资国企改革的国家战略,聚焦国资国企客户转型发展需求,打造“股债贷、境内外”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更加多元化和创新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商业银行扩表收敛

  华夏银行:金融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积极打造智慧金融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做好流动性管理

  农发行支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