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在银行工作可以取得当地的户口吗?

2017-07-05 15:52: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点击加群

  >>>基金从业考试交流群 254978115——>点击加群

  >>>期货从业考试交流群 347652127——>点击加群

  对于现在每位在大城市工作的人来说,都想能在这个城市落户,享受作为城市公民应有的待遇,最重要的是以后孩子上学问题也可以得到保障。在银行工作可以取得当地的户口吗?

  那么哪些工作单位可以解决落户问题呢?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或者国有控股企业等,这些单位有独立人事权和集体户口,可以保管档案,将员工的户口落到单位的集体户口,负责员工人事关系。单位签约毕业生,一般都会负责毕业生的人事关系和户口,会发一份调函到学校。

  除了以上单位之外,在其他单位工作的人员如何能落户呢?

  以北京为例,外地人想要获得北京户口一般有三种形式:

  1、找个本地配偶结婚,N年之后可以迁来北京,N一般大于10;

  2、有个东西叫工作居住证,是升级版暂住证,在纳税超过一定数额的公司工作有可能能拿到,只会对拥有本科以上计算机等少数专业的毕业生发放,拿到之后,各种待遇跟北京市民等同。拿到工作居住证满3年(不离职),有机会直接获得北京户口。

  3、这个是最常见的情况,北京地区正规的大学毕业(特指本科及研究生,部分专业博士毕业后直接就有北京户口)后,你是有干部身份的,学校会发放派遣证,你可以看做是"户口钥匙"。拿着派遣证在北京找到一家足够大的有留京指标的公司,如果能谈妥获得一个名额的话,可以向学校再申请一个学校的留京指标,有了这两个名额,就可以将档案挂靠用人单位,获得集体户口(北京),之后只要买了房子、有了固定居所,户口即可变成独立户口。即使一进公司就离职,也依然是北京户口,但是公司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会收取高额的违约金。当然在北京落户的难度比较大,不同的城市落户政策也有所不同。

  对于报考银行的人来说,比较关注在银行工作能不能解决户口问题呢?银行不能保证解决每位进入员工的户口问题,但会尽力解决,银行在为进入员工办理户口时,不会因为报考岗位不同而有偏向。另外,银行解决户口的政策一般跟你的工作年限及个人能力有关(北京、上海等地)。

  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陈老师)

  相关推荐

  论银行职业资格证对应届毕业生的重要性

  晋升中级、高级银行职业人员资格的方法

  报考多科,请注意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2017年上半年银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