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发布“史上最大减税”税改提案

2017-04-27 15:32: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2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北京时间27日凌晨讯 白宫稍早召开专门发布会,公布了包含所谓“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减税”的税务改革计划,减税将惠及企业、中产阶级和某些高收入人群。但与此同时留下了一个最大的问题,这一计划的代价将由谁承担以及如何承担。总统特朗普没有参加本次发布会。

  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高盛前总裁柯恩(Gary Cohn)和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主持公布了税改的一系列目标,其中包括将针对各种规模的企业、小公司和合伙制实体的联邦所得税率降至15%。此外,政府将对美国企业此前滞留在海外的约2.6万亿美元利润一次性征收税金。引人注目的是,新税改将转向属地征税体系,从而将结束对企业未来在海外赚得的利润征税。

  新浪美股注:属地征税体系意味着企业未来大部分海外利润无需向美国政府交税。目前的体系是,美国企业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盈利都需要向美国政府交税。

  个人层面,税改计划提议将当前的七级所得税率体系变为三档,将最高税率从39.6%降至35%。此外,对一年投资盈利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征收3.8%投资净收益税的现有税制将取消,遗产税也将被取消。目前美国的遗产税仅针对个人所继承的超过549万美元的遗产,以及夫妻继承的超过109.8万美元的遗产。

  与此同时,税改计划没有特别具体地提及各州和当地纳税将如何被允许用于联邦所得税抵扣的问题,对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等税负较高州的高收入者来说,这是一个打击。计划唯一明确保留的抵扣项目是房屋抵押贷款利息和慈善捐赠。

  柯恩指出:“到了2017年, 我们依然坚守着1988年的企业税法。这也是我们谈及企业税制时,美国为什么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一个理由。”

  减税将如何产生净收益

  将合伙制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所谓“转移支付所得税”实体的税率降至15%,意味着许多企业的税率将大幅削减,其中既包括生活必需的食杂店直至对冲基金,也涵盖特朗普本人的商业帝国。根据目前的税法,这类企业将自己的利润和税务抵扣都转嫁给企业的所有人,他们将以个人所得税的形式支付企业所得税。

  在去年大选后不久财长努钦曾表示,特朗普未来的税改计划“绝不会让上流阶层的绝对税额减少”。

  目前还无法马上确定的是,税改计划能否依靠自身的力量就使政府的税收不明显减少。努钦和其他一些政府官员曾表示,税改将刺激经济增长,最终覆盖减税的成本。一些经济学家对此存有疑问,他们担心在国会监管下,特朗普政府任何的减税措施可能都是暂时性的,从而就不能收到长期的功效。

  努钦在周三晨召开的税改发布会上指出:“这将是本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和税务改革,我们承诺将推行到底。”

  民主党的反对

  特朗普推行大规模减税的宏伟目标将在国会遭遇巨大障碍,其中包括民主党人的坚决反对,而共和党在税改计划如何获得补偿和是否能做到这一点上的问题已分为两派。美国参院有一条规定,任何的税改计划如果是以简单多数通过,而不是以60票赞成的压倒多数通过,那么就不能使联邦赤字的增加超越为期10年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中国银监会召开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

  “合作社银行”解农民资金之“渴”

  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 审议通过8个文件

  IMF六年来首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