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不再是美国十大债权国 已把美元换成黄金

2017-03-29 14:34: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银行从业分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B 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银行从业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3月26日援引德国《世界报》的报道指出,俄罗斯今年2月增加了9.3吨黄金储备,总储备达到1650吨,这是后苏联时期从未有过的。

  跟俄罗斯财政部一样,乔治·索罗斯、约翰·保尔森、斯坦利·德鲁肯米勒、保罗·辛格等嗅觉敏锐的金融大鳄也在疯狂地收购黄金。

  如果说索罗斯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心,那么德鲁肯米勒害怕的则是美国的新危机。这位杜肯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认为,美国企业已陷入无限借贷的死循环,它们更喜欢搞金融,而不是投资于生产。德鲁肯米勒相信,美元面临太多风险。因此,他前不久购买了价值3.23亿美元的黄金。

  埃利奥特管理公司的对冲基金经理保罗·辛格清仓了30年期美国债券,并正在逐步抛售7年期美债。他认为,由于美国的实际通胀水平走高,这些资产只会逐步贬值。此外,几乎所有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让本国货币贬值,从而严重挤压了对冲空间。

  美联储的金融游戏带来了国际风险。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得不大刀阔斧地解决美中之间的问题。美国新政府和中国政府正在为贸易持久战作准备,这对谁都不是秘密。世界经济不久就会尝到其带来的严重后果。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数额巨大,这对美国来说是极其危险的。简单来说,特朗普将不惜一切代价地恢复贸易平衡。

  政治观察家迈克尔·斯奈德引用白宫消息人士的话说:“一旦贸易战爆发,美国的经济活力将大幅减弱。鉴于这个事实,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在1%左右,中国的反制措施、特别是放弃粮食进口,对美国经济的打击将远甚于对中国本身的打击。”苹果、波音、沃尔玛等美国公司将成为第一批牺牲品。

  报道称,最可怕的是,除了向中国发起贸易战,特朗普没有其他选择。美国总统呼吁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本质上是一种绝望的哀嚎。很少有人知道,中国有各种方法给美国出口添麻烦,而且不会违反世贸组织规定。比如,大切诺基吉普车在美国经销店的价格是2.7万美元,在中国的价格则超过8.5万美元。

  一些美国经济学家还指出,如果北京与华盛顿进行贸易对抗,就会与莫斯科和德黑兰联手。这三国完全有能力击溃美元体系——只需要求用黄金购买它们出口的原料和商品。这就是特朗普不愿与普京闹僵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银监会发布《关于外资银行开展部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IMF呼吁推动多边解决方案应对全球风险

  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在银行工作都需要考哪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