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个人贷款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6银行从业备考《个人贷款》真题十一

2016-10-21 17:28: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01、B【弘新解析】根据迈克尔-波特的竞争战略理论,交叉营销是基于银行同客户现有关系,向客户推荐银行的其他产品,这种策略的立足点是把工夫花在挽留老客户上。一个客户拥有银行的产品越多,被挽留的机会就越大。A选项,分层营销策略的立足点是把客户分成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C选项,大众营销策略的立足点是把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大众化需求;D选项,情感营销策略的立足点是用情感打动客户的心,把客户终生套牢。

  102、A【弘新解析】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不上浮。非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不享受财政贴息;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但逾期、延长期限内不贴息。

  103、B【弘新解析】“间客式”汽车贷款模式就是“先买车,后贷款”,而“直客式”运营模式是“先贷款,后买车”。

  104、B【弘新解析】B直接影响到银行的生存、发展及获利能力,更是银行需要研究和面对的重点。客户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任何一家银行都必须运行在社会经济环境中,只有与环境的变化相适应和协调,接受环境的约束,开展的营销活动才是有效的。

  105、C【弘新解析】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女子特色银行”“汽车银行”和“口岸银行”,体现了银行市场定位原则中的突出特色原则。

  106、C【弘新解析】当发生保证人失去保证能力或保证人破产、分立、争并等情况时,借款人应及时通知贷款银行,并重新提供贷款银行认可的担保。

  107、A【弘新解析】商业助学贷款实行“部分自筹、有效担保、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A属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原则。

  108、A【弘新解析】借款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是否符合银行个人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是个人贷款受理和调查环节存在的操作风险,银行接收一笔个人贷额申请时,首先将面临申请人主体资格的问题,不符合银行规定的主体可能为银行贷款带来隐患。B选项,属于贷款审查、审批环节的操作风险;C选项,属于贷款签发、发放环节的操作风险;D选项,属于信用风险。

  109、D【弘新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以盈利为目的,实行“低进低出”的利率政策,带有较强的政策性,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因此,它是一种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

  110、C【弘新解析】C选项,属于操作风险,而非信用风险。

上一页 1 2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