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备考资料 > 考试资料 > 正文

2016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知识点:合同变更

2016-06-22 16:00: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基本规定 ①合同履行期间,有关合同内容需要变更的,必须经当事人各方协商同意,并签订相应变更协议。
②合同变更事宜应由合同当事人(包括借款人、担保人等)亲自持本人身份证件办理或委托代理人代办。
合同主体变更 在合同履行期间,须变更借款合同主体的,借款人或财产继承人持有效法律文件,向贷款银行提出书面申请。新合同借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借款期限调整 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应向银行提交期限调整申请书,并必须具备以下前提条件:贷款未到期;无欠息;无拖欠本金,本期本金已归还。

  原贷款期限加上延长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期限档次时,从延长之日起,贷款利率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执行。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如遇法定利率调整,从延长之日起,贷款利率按新的法定利率同期限档次执行。

  续表:

分期还款额的调整 借款人应向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书;借款人的贷款账户未拖欠本息及其他费用;提前还款属于借款人违约,银行将按规定计收违约金;借款人在提前还款前应归还当期的贷款本息。
还款方式变更 借款人若要变更还款方式,需要满足如下条件:
①向银行提交还款方式变更申请书;
②借款人的贷款账户中没有拖欠本息及其他费用;
③借款人在变更还款方式前应归还当期的贷款本息。
担保变更 变更担保后,贷款余额与新的抵(质)押物评估价值之比不得高于规定的抵(质)押率,新的保证人必须有足够的保证能力。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