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证书申请 > 正文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成为求职必备

2015-07-10 09:47:1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成为求职必备
  
  2015年校园招聘多家被访机构已经成立了校招工作组,只等校招公告的发布和网申入口的开通。
  
  与前两年金融业雇主只把目光集中在应聘者金融或经济类专业背景所不同的是,今年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不再只招对口专业的毕业生,而是希望能招募更多懂金融、会统筹,具备良好沟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如拥有市场营销、应用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等非金融和经济专业背景的毕业生,今年受到多家金融企业的青睐。
  
  北京某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表示,从今年银行校招放出的条件和消息可以看出,鉴于自身业务和模式的升级转型,银行对应届毕业生的入职要求也随之水涨船高。如中信银行[-0.92% 资金 研报]、九江银行等,在4月份公布的招聘信息中,已明确标明应聘人员需“具备银行从业资格”;而盛京银行则特别注明请应聘时准备“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外语等级证书、任职证明材料等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
  
  “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相关资格证书等,主要是指一些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某银行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银行业通用的证书有《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内部岗位根据各自业务需求还会要求应聘者提供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会计甚至注会证书等金融类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今年起正式纳入国家职业资格体系,考试通过者可获得由人保部与中国银行[-0.37% 资金 研报]业协会共同颁发的证书,该证书既是银行从业的准入证书,也是国家初级职称证书,是国家认可的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即“一考双证”,在校大学生也可以立即报名参加。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银行业已全面实现持证上岗,通过“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即可获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目前该证书已经成为我国银行业的基本从业标准和用人规范,各大银行普遍采用这项考试作为招聘、选拔、录用、晋升等的重要标准和依据。应届生如果能够在校招中提供这项证书,获得面试官青睐的几率将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