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共基础》真题四

2015-03-13 15:28:0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31、客户不可以通过银行购买的产品有( )。

  A.股票 B.债券 C.基金 D.保险

  32、下列关于合同生效要件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有一方当事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B.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

  C.合同标的合法,即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不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共利益

  D.合同标的须确定和可能

  33、下列融资方式中,( )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B.同业拆入资金

  C.上市发行股票

  D.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34、股票实质上代表了股东对股份公司的( )。

  A.产权 B.债券 C.物权 D.所有权

  35、( )是指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期的已贴现商业票据再以贴现的方式向中央银行转让的票据行为。

  A.贴现 B.再贴现 C.转贴现 D.再贷款

  36、接收并分析人民币、外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是( )的职责。

  A.银监会 B.商业银行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37、“可转换债券”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 )

  。A.股票投资基金 B.普通股股票 C.优先股股票 D.债券

  38、应合同当事人的请求,由人民法院予以撤销的合同其效力应为( )。

  A.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B.自合同规定的生效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C.自人民法院受理请求之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D.自人民法院决定撤销之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39、汽车金融公司可以办理的存款业务不包括( )。

  A.向金融机构借款

  B.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经纪服务

  C.接受境内股东单位3个月以上期限的存款

  D.为贷款购车提供担保

  40、关于洗钱的过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洗钱识别阶段是洗钱的起始阶段

  B.洗钱处置阶段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

  C.洗钱融合阶段被形象地描述为“甩干”

  D.洗钱培植阶段即通过复杂的多种、多层的金融交易,将犯罪收益与其来源分开,并进行最大限度地分散,以掩饰线索和隐藏身份

  答案及详细解析

  31. A 网友解析:这题记住就行了,银行是不能卖股票的。

  32. A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当事人必须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33. C 系统解析: C [答案解析] 股票是资本市场工具,所筹集的资金大多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偿还期长,不适合解决商业银行遇到的短期资金紧张的问题。

  34. D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股票实质上代表了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股东凭借股票可以获得公司的股息和红利,参加股东大会并行使自己的权利。

  35. B 系统解析:[答案解析]考核再贴现的概念。

  36. D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接收并分析人民币、外币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职责之一。

  37. B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券和股票的特性。

  38. A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可撤销的合同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后,基于法定的理由,向法院或仲裁机关请求消灭其效力的合同。但一经撤销,则自始无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可撤销的合同,有变更和撤销两种救济方法,并不当然被撤销。

  39. B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经纪服务”是货币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

  40. A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洗钱的过程通常被分为三个阶段:(1)处置阶段:指将犯罪收益投入到清洗系统的过程,是最容易被侦查到的阶段。(2)培植阶段:即通过复杂的多种、多层的金融交易,将犯罪收益与其来源分开,并进行最大限度的分散,以掩饰线索和隐藏身份。(3)融合阶段:被形象地描述为“甩干”,即使非法变为合法,为犯罪得来的财富提供表面的合法掩盖,在犯罪收益披上了合法外衣后,犯罪收益人就能够自由地享用这些肮脏的犯罪收益,将清洗后的钱集中起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