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共基础》真题三

2015-02-06 11:09: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吧

  1、贷款业务最主要的风险是( )。

  A.信用风险 B.战略风险 C.市场风险 D.操作风险

  2、以下不是储蓄存款业务的业务类型的是( )。

  A.教育储蓄存款业务

  B.整存零取业务

  C.单位协定存款业务

  D.个人通知存款业务

  3、债券投资的收益一般通过债券收益率进行衡量和比较,下列关于债券收益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名义收益率一般仅供计算债券应付利息时使用,无法准确衡量债券投资的实际收益

  B.即期收益率可以全面反映债券投资的收益

  C.持有期收益率考虑到了债券的资本损益,它是一个事后衡量指标

  D.到期收益率仅适用于持有到期的债券

  4、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再贷款不包括( )。

  A.为解决流动性不足而发放的贷款

  B.地方政府对商业银行的专项贷款

  C.中央银行对地方政府的专项贷款

  D.为处置金融风险的需要而发放的贷款

  5、下列不属衍生金融产品的是( )。

  A.互换 B.期货 C.国库券 D.远期

  6、 2007年3月20日,( )挂牌。

  A.渤海银行 B.张家港市农村商业银行 C.上海银行 D.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7、下面属于间接融资工具的是( )。

  A.银行债券 B.企业债券 C.公司股票 D.国债

  8、《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

  A.不得低于8% B.不得高于8% C.不得低于10% D.不得高于10%

  9、甲公司向乙公司发出要约,在要约到达乙公司后,由于甲公司认为要约还未到达乙公司,又发出一份“要约作废”的函件。但乙公司工作人员小李收到该函件后忘记交给总经理。第三天乙公司的总经理发函给甲公司,提出只要将交货日期推迟两个星期,其他条件都可接受。后甲、乙未能缔约,双方缔约不成功的原因是( )。

  A.乙公司对要约内容作了实质性的改变

  B.乙公司的承诺超过了有效期间

  C.要约已被甲公司撤回

  D.要约已被甲公司撤销

  10、银行买入可自由兑换的汇票、支票等外币票据所代表外汇的价格是( )。

  A.现汇买入价

  B.现钞买入价

  C.现汇卖出价

  D.中间价

  1. A

  2. C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单位协定存款属于对公存款业务。储蓄存款又叫个人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整存零取业务及教育储蓄存款业务均为个人存款业务。

  3. B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即期收益率,是债券票面利率与购买价格之间的比率,反映的是以现行价格购买债券时,通过按债券票面利率计算的利息收入而能够获得的收益,但并未考虑债券买卖差价所能获得的资本利得收益,因此不能全面反映债券投资的收益。

  4. B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考核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再贷款的类别。

  5. C 系统解析: C

  6. D 系统解析: D [答案解析]200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挂牌。

  7. A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银行债券是间接融资工具。BCD选项中.企业债券、公司股票和国债都是直接融资工具。故选A.

  8. A

  9. D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本题中,甲公司在要约到达乙公司后乙公司作出承诺之前作出要约作废的表示,应为要约撤销,不是要约撤回。该要约已经有效撤销,乙公司工作人员小李收到该函件后忘记交给总经理并不影响要约的撤销。由于要约已经被撤销,则乙公司对要约内容是否作出实质性的改变已经不影响此次缔约失败的结果。

  10. A 系统解析: [答案解析] “现汇”是指可自由兑换的汇票、支票等外币票据,银行买入时所代表的外汇价格是“现汇买入价”。

 

点击关注:弘新教育官网银行从业《公共基础》考试最新网络录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