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公司信贷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年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真题四

2015-03-13 15:05: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审贷分离的核心是(),以达到相互制约的目的。

  A. 将负责贷款调查的业务部门(岗位)的工作人员相分离

  B. 将负责贷款调查的业务部门(岗位)与负责贷款审查的管理部门(岗位)相分离

  C. 将负责贷款审查的管理部门(岗位)的工作人员相分离

  D. 将负责贷款审查的管理部门(岗位)与放款部门(岗位)相分离

  2、财务杠杆比率考察的是借款人的()

  A. 盈利能力B. 长期偿债能力C. 短期偿债能力D. 营运能力

  3、银行通过对()的趋势比较,可以做出合理的贷款决策。

  A. 一般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

  B. 实际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

  C. 预测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

  D. 预测增长率和实际增长率

  4、客户评级的评价主体是()

  A. 注册会计师B. 专业评级机构C. 政府D. 商业银行

  5、()分析主要是指项目建成投产后,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要的物资条件和供应条件进行的分析。

  A. 项目结构B. 项目建设条件C. 项目完成D. 项目生产条件

  6、()按照建造过程中发生的全部实际支出计价。

  A. 无形资产

  B. 流动资产

  C. 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

  D. 递延资产

  7、对设备使用寿命的评估主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A. 设备的技术寿命B. 设备的经济寿命C. 设备的物质寿命D. 设备的文化寿命

  8、预警体系科学性高低的首要标志是()

  A. 能否对企业发展变化过程进行观察

  B. 能否对信贷运行过程有效监测

  C. 合理选择预警体系

  D. 所选择的预警指标能否科学地反映经济运行过程的变化特征

  9、由于使用磨损和自然损耗造成的抵押物贬值是()

  A. 功能性贬值

  B. 实体性贬值

  C. 经济性贬值

  D. 技术性贬值

  10、辛迪加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的银行,依据同样的贷款条件并使用一份共同的贷款协议,按约定的(),向借款人发放的并由一家共同的代理行管理的贷款。

  A. 地点 B. 时间和比例 C. 数额 D. 方式

答案及详细解析

  1、[正确答案]B

  系统解析:审贷分离的核心是将负责贷款调查的业务部门(岗位)与负责贷款审查的管理部门(岗位)相分离,以达到相互制约的目的。

  2、[正确答案]B

  系统解析:财务杠杆比率考察的是借款人偿还债务的保障能力,即长期偿债能力。长期偿债能力是指客户偿还长期债务的能力,它表明客户对债务的承受能力和偿还债务的保障能力。

  3、[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系统解析:银行通过对实际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的趋势比较,可以做出合理的贷款决策:①如果实际增长率显著超过可持续增长率,那么,这时公司确实需要贷款;②如果实际增长率低于可持续增长率,那么,公司目前未能充分利用内部资源,银行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4、[正确答案]D

  5、[正确答案]D

  系统解析:项目生产条件分析主要是指项目建成投产后,对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要的物资条件和供应条件进行的分析。不同行业、不同性质、不同类型的建设项目的生产特点是不同的。

  6、[正确答案]C

  系统解析: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按照建造过程中发生的全部实际支出计价。

  7、[正确答案]D

  系统解析:对设备使用寿命的评估主要考虑三个方面的因素:①设备的物质寿命;②设备的技术寿命;③设备的经济寿命。

  8、[正确答案]D

  系统解析:预警指标的研究是实现信贷预警的首要环节,预警体系科学性高低的首要标志是所选择的预警指标能否科学地反映经济运行过程的变化特征。

  9、[正确答案]B

  系统解析:实体性贬值,即由于使用磨损和自然损耗造成的贬值;功能性贬值,即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造成的贬值;经济性贬值,即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引起的贬值。

  10、[正确答案]B

  系统解析:银团贷款又称辛迪加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的银行,依据同样的贷款条件并使用一份共同的贷款协议,按约定的时间和比例,向借款人发放的并由一家共同的代理行管理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