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票据专业委员会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厦门召开

2019-01-22 13:48:47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 2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9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票据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福建厦门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财务总监赵濛,法务总监卜祥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徽商银行、北京农商行、江苏省农联社、浙江省农联社等21家常委单位代表,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票据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总经理徐晓岚主持。

  赵濛总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票据专业委员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维护行业权益、开展专题研究、组织会员活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委员会各常委单位支持协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协会将继续围绕维护会员单位权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徐晓岚常务副主任向常委会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委员会的全年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票据行业自律公约》、四项票据业务监管建议等需审议的议案,各项议案经常委会审议基本通过。

  卜祥瑞总监对《票据行业自律公约》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倡导利用协商、调解、仲裁等多样化手段解决票据争议问题,防范和化解票据业务法律风险和银行声誉风险,推动票据行业自律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票据市场发展报告2018》初稿,并提出修改意见,拟于2019年一季度前完成出版发行工作。同时还就当前票据业务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未来将在监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协会的指导下,积极配合委员会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票据市场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新的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

  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2019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