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9-01-16 16:33:50 弘新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 2317465146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9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全新备考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从业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1月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四届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常委会主任单位交通银行,副主任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委单位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38家常委会单位和工作组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银协宣传信息部主任姜涛主持。

  张亮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委员会工作要认清三个层面的大势:一是要认清国家大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协调组的调研工作要紧扣主题,把握好正确传播导向,坚持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要认清经济金融大势。银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站在行业高度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兼具敏感性和预见性,提升对声誉风险事件的反应速度,及时处置,防患未然。从全局角度预测行业、业务和产品可能面临的风险,及时提示和指导各业务条线加强声誉风险防控。三是要认清传媒发展大势。在全媒体时代研究媒体发展新趋势,遵循新媒体发展规律,顺势而为,做好银行业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促进银行业和媒体界的融合发展。

  她对2019年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务实,委员会要按照协会“服务监管部门,服务会员单位”的理念,发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大职能。满足成员单位的共同需求,解决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共同痛点,继续维护好媒体关系,把行业正面宣传落到实处。二是创新,要主动、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工作途径和方式,重点探索打造银行业声誉风险大数据平台,建立专项工作组推动落实。三是联动。中国银行业是一个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一方面,要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汇报,在监管部门的引领和指导下开展行业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银行业机构之间的联动,成立声誉风险防控应急小组和专家团队,当一家成员单位出现声誉风险时,应急小组和专家团队可以及时给予帮助,协同把控舆论方向,抱团取暖,共担行业责任,以此打造互助、规范、可持续的声誉风险联动模式。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代表主任单位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他表示,2019年委员会将重点开展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设立声誉风险的研究机制,实现声誉风险穿透式管理;二是制定一套声誉风险水平指数体系,全面反映利益相关方对银行业的评价情况;三是构建一个银行业宣传平台,实现正面宣传和负面舆情协调发展;四是打造一个银行业培训平台,提升银行业整体声誉风险管理水平;五是拍摄一部专题片,反映银行业声誉风险调研的总体情况。

  会议听取了委员会及协调、舆情、研究、培训四个工作组2018年工作总结;介绍了中国银行业声誉风险管理大数据平台搭建方案;通报了2018年各成员单位积分情况;审议通过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和《关于提请审议中国进出口银行担任协调组副组长单位的议案》;讨论了成员单位承办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议题。

  参会代表就各项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将齐心协力,继续共同发挥委员会平台和工作机制的有效作用,在监管部门和协会领导的指导下,在主任单位的带领下,在常委会办公室的协调和组织下,秉承“及时联动、审慎防控”的原则,更好地服务各会员单位,续写委员会工作新华章。

(责任编辑:李老师)

  推荐文章

 

  新的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

  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2019年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时间发布